EllenShine

做个梦给你

爱了散了

金融分析师鬼╳轨交设计师白

一段BE的校园恋情全文8K+

敬请期待HE后续  ooc 勿上升

建议BGM《蔷薇映画馆》

 

 

更多精彩请点击申申的任意门

 

 

 

00

 

爱没有消失,海誓山盟也不是假的。

只是我们,都不再是当初的我们了。

 

 

 

01

 

『黑暗之中伸出双手,握住宿命摸不到尽头。想问问自己,爱上是你,还是自己的伤口。』

 

 

MG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融知识交流沙龙活动正在举行。

即将大三的金融专业优秀学生的吴映洁,作为沙龙负责人,认真地指导着每一位由于个人兴趣跨专业来参加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的同学。

 

 

“不知道在做的同学有没有超过股?”

“相信大家都听过一句话,那就是‘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就是进行所有金融操作的准则之一,即分散风险与风险控制准则。”

“这句话看起来简单,但在实际操作中,却需要配合专业的风控方法,进行风险核算与相应的风险控制。”

 

 

“就拿这位带着金框眼镜的同学举例。”

吴映洁用手带向了一直没怎么听讲,专注地盯着模拟交易盘进行操作的白敬亭。

“你可能对分散风险有些误解。”

她走到他的身边,俯身下去,把他的电脑连接到了投影仪的大屏幕上。

 

 

“军工、医疗、农产品、通信、煤矿……”

吴映洁夺鼠标的手无意识地碰到了白敬亭,翻看着他的自选股说道。

“还有汽车通用,总共八十九只股票。”

“你这不叫分散风险啊……”吴映洁感叹地说道,“你这只是单纯地买了一个大盘回来啊。”

 

 

“分散风险,不是简单地买一堆股票回来。”

“而是在投资时,尽可能把资金按照风险归类进行分散。”

“努力保证每笔资金的投资,在未来能够有一个较为稳定的风险收益平均值。”

“同学你听懂了吗?”吴映洁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笑着问道。

 

 

不过是如此简单的身体接触,他的身体却仿佛过了电一般,酥酥麻麻的。

白敬亭怔怔地看着化着精致妆容的吴映洁给他的微笑,全然忘了听她刚刚讲解的内容。

“懂了懂了。”在众人的催促下,他随口回答道,“就是下次别一口气买这么多股票了呗~”

 

 

“哈哈哈……”

在场的老师同学哄笑出声。

就连原本想要保持严肃的吴映洁也忍不住笑了。

 

 

“同学我建议……”

吴映洁又拍了拍白敬亭的肩。

“你这个学习情况,做做模拟交易就好。”

“现在经济下行趋势这么明显,就连大机构都很难不亏钱,你就别把自己的积蓄都投入股市,乐此不疲地去当小韭菜了。”

 

 

“韭菜?”

白敬亭旁边不小心睡着的魏大勋听到这儿突然醒了过来。

“什么韭菜!”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兴奋地说道。

“我最爱吃韭菜馅儿的饺子了!”

 

 

“哈哈哈!”

大家又一次被逗笑了。

 

 

“魏大勋你能不能好好听课?!”

被气笑的何老师用力地拍了拍,自己这个一个月股市模拟交易收益率高达80%,却从来不肯认真听课的商业奇才的后背。

“我错了我错了!”醒过来的魏大勋连忙说道,“老师我不打岔了您别打我了!”

 

 

“刚刚你们说到哪儿了?”

魏大勋环顾了一周,看着明显面色有异的白敬亭说道。

“同学你赶紧和你们鬼鬼学妹呼应一下呗~”

 

 

“如果股市投资风险那么大的话…….”

“那我以后做完项目,就把钱给你行吗?”

白敬亭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头,看着吴映洁说道。

 

 

“嚯你们这什么关系啊!”

魏大勋忍不住感叹道。

“怎么这么快就打算把财政大权上交给女朋友啦?”

 

 

“学长你能不能别胡说啦!”

众人的哄笑中,吴映洁连忙解释道。

“我们才第一次见,我连他名字都不知道呢!”

 

 

“第一次见怎么了?”

“没准儿你们就一见钟情了呢!”

“我看你们就挺般配的~”

魏大勋说道。

 

 

 

 

02

 

『电影开场爱情散场,我们被寂寞送回老地方。我们入场我们离场,有始有终亲手将爱埋葬。』

 

 

“哦~呜~哇!”

在众人惊叹的哄笑声中窘迫的抬不起头来的吴映洁,怒视着不远处惯会插科打诨的魏大勋。

要说比口才,她绝对解释不过她家老学长。

“各位,我们今天确实是金融沙龙,真不是非诚勿扰现场~”

看着吴映洁涨红了脸的样子,何老师连忙善意地站起来打了个圆场。

 

 

然而意想不到的场面远没有结束。

“他说的对!”

之前一直在出身的白敬亭突然站起来开口道。

 

 

“晚上能一起去看场电影吗?”

白敬亭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生怕事情还不够大,突然表白道。

 

 

这下吴映洁,彻底羞地抬不起头来。

她伸手揉了揉自己的额头,突然觉得有些头痛。

吴映洁十分后悔,为什么之前玩儿狼人的时候,没发觉她这位神棍师兄还有预言家的潜质。

真是一语成谶啊。

 

 

虽然那位看起来有些呆,又太不爱说话。

但作为一名颜控,她对白敬亭好像也挺满意的。

于是乎何老师认真举办的每周金融沙龙,彻底在这一周变成了非诚勿扰现场。

 

 

那晚学校展演的电影恰巧是周冬雨和金城武主演的《喜欢你》。

“那你讨厌我比讨厌你更严重啊。我只是讨厌你的脑子笨,说话没逻辑,做事欠调理,清醒时也犯糊涂,喝醉时更糊涂,家里脏得像猪窝。”

路易对着门里的顾胜男大吼着,白敬亭身边的吴映洁也跟着观众们一起笑了一个前仰后合。

 

 

白敬亭默默地看着吴映洁毫无顾忌开怀大笑的样子,突然发觉,自己身边的人全然没有了之前沙龙上金融白领女精英的庄重模样。

此刻的她,笑得更像一朵开了花的向日葵。

好像一个无忧无虑的的小姑娘。

也是他更加喜欢的小姑娘。

 

“我想象不出来人会不会喜欢一个不会做菜的你,就好像我想象不到会不会喜欢一个一个会犯错的你。”

他突然就忍不住心头的悸动,学着电影里的金城武,摆出了一副深情的样子,悄悄地握住了她的手。

原本还在笑的小姑娘突然就愣住了。

 

 

“我根本就没办法选择,喜不喜欢你。”

白敬亭看着她愈发有趣的反应,忍不住凑过头来,在她耳边重复了一遍路易的台词。

吴映洁感受到他的体温一点点从掌心传来,自己工作了二十年的心脏仿佛突然漏了一拍。

 

 

她向来讨厌这种套路话的表白和与陌生人进行肢体接触。

此刻的她清楚地感受到他的双手因为紧张而不断发抖,他们的手心也因为突然起来的闷热而变得些许潮湿。

 

 

可是不知怎的,鬼使神差般。

她就是没有舍得挣开他的手,反而还默默握紧了一些。

直到电影终了,他们的手都没有放开过。

 

 

 

 

03

 

『邻座的观众请别太激昂,何苦泪流满面,煽动着悲伤。用一个屏幕隔两种时光,用一段青春换一段过往。』

 

 

电影散场,已经过了零点。

毫无恋爱经验的白敬亭,还是有样学样地依着舍友的经验,绅士地在夏日的晚风中把吴映洁送回了宿舍。

向来多雨的MG难得地晴好到万里无云,他们就这样披星戴月地走在路上。

 

 

原本十分钟就能走完的一段路,愣是让磨磨蹭蹭的二人走了半个小时。

好不容易停在宿舍楼下,却早已过了门禁时间,他们只好一起等着巡楼的舍管阿姨来开门。

原本笑得无比开心的吴映洁,看着满天繁星,不知为何,突然就悲伤了起来。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灵魂伴侣吗?”

她轻轻地拽了拽白敬亭的衣角,认真地问道。

“为什么不呢?”

白敬亭拍了拍她的手,安抚地反问道。

 

 

“根据弗里德曼的理论,还有概率学的角度来讲。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灵魂伴侣这种东西。”

“如果世界上又两个人,是彼此的唯一,那么他们这辈子都不会见面。”

吴映洁叹了一口气,又恢复了之前金融沙龙上,那个虽然微笑得体,但仍旧难以接近的模样。

 

 

“这话也太悲观了吧?”

白敬亭说道。

“我还是相信灵魂伴侣的。”

 

 

“虽然这话很悲观,但我们,的确是在茫茫人海中,碰巧遇到了那个,比较合适的人罢了。”

“我们今天人口,世界上有70亿人。你想象一下,有70亿颗绿豆,在一个大缸里面;还有两颗红豆,他们是彼此生命中的唯一。”

“把它们放进去,搅啊搅,你真的觉得他们会碰上吗?”

“在短暂的一生中,它们根本就不会碰上。”

 

 

“所以说,我们海誓山盟,许下终生承诺的那些人,实际上只是我们身边看上去差不多的时间,挑选到了差不多的人罢了,这才是偶然性的真谛。”

“虽然我很讨厌这样过于理性的自己……”

“但我还是认为,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人是生命中的唯一的话,就是对这个世界偶然性的一个深深的误解。”

 

 

“虽然几率很小很小,小到可以忽略不计……”白敬亭继续问,“但如果那两颗红豆真的遇到了呢?”

“我一直都是一个典型的理工科男,但我还是觉得,我们每一次心动,对应的,都是生命中最最特殊的那个对象。”

“如果偶然性解释不了爱情的话,那就把它当成一场命中注定吧。”

 

 

白敬亭紧紧地把吴映洁拥在了怀里。

他们都能够感受到,此刻对方如鼓的心跳。

“就比如此刻的你。”

他俯下身去,贴在吴映洁通红的耳边说道。

 

 

“你看天上灿烂的繁星,树丛中不断鸣叫的蝉,还有宿舍楼旁的小野猫。”

“还有刚刚路过的,闪烁而过的飞机。”他轻轻握住吴映洁的手,指着天空飞过的飞机说道。

“命中注定,我会在这样美好的夏天遇见你。”

“在这样美好的时刻拥抱你。”

 

 

“就算我们没有在今天遇见,等到两年后,毕业典礼上,我们就会见面。”

“就算毕业典礼没有见面,只要我们都留在MG工作或深造,我们也是会遇见。”

“哪怕我们去了别的城市,等到我们老了,白发苍苍的时候,我们还是会遇见,然后再谈一段黄昏恋。”

“我们总是会遇见的。”

 

 

“没想到你这么文艺啊~”

吴映洁被他突如其来的表白羞红了脸,轻声地说道。

“就像刚刚飞过的那一架飞机,每一架飞机都有自己的轨迹。”

“但只要坚持飞下去,一定能够到达自己的目的地。”

 

 

“或许你会觉得我现在说这个话很不责任,但不管你相不相信承诺,我还是希望把心里的话说给你听。”

“不管以后你到哪里,我都会在你身边。”

“你就是我的目的地。”

“这个承诺,期限是永远。”

 

 

“哪怕日后,你发现我浑身都是缺点,也不想离开?”

吴映洁抬起头问道。

“我没法选择,只喜欢你的优点,不喜欢你的缺点。”

“所以,除非是你不想要我,我都不会走。”

 

 

 

 

04

 

『从这里来从这里走,何以哽咽到忘记说出口。牵我的手,挥你的手,这些动作我们早已娴熟。』

 

 

确定关系的三个月后。

每日形影不离的吴映洁和白敬亭,荣登了MG大学最令人羡慕的十大情侣榜首。

就算是忙到快要爆炸的考试周,他们也会约到学校里的古树咖啡馆里,一起自习到凌晨,白敬亭才会送吴映洁回宿舍。

 

 

明明是两个专业截然不同的人,吴映洁竟然也能津津有味地听着她的男朋友一遍遍地给他讲解大转盘、渠化岛以及环岛的区别。

而她,也能耐心地和他说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和年均收益率是不一样的两个概念。

身边的同学纷纷表示不能理解他们的二人世界。

日常性看到他们腻在一起咖啡厅的老板也表示没眼看。

 

 

但美妙的校园生活终归是有结束的那一天。

尽管他们没有像大多数校园情侣那样在毕业时分手,他们还是在接触到社会后,遇到了很多问题。

为了共同留在MG,白敬亭进了发展空间很大,但是每天都会忙到脚不沾地的交通设计院。

而吴映洁则进了一家薪酬福利不错,却一直被主管压榨的投资发展公司。

 

 

他们见面的时间,瞬间少了很多。

共同的话题,也渐渐少了起来。

 

 

“我真的好希望今天是周六。”

又一次被主管压榨的吴映洁揉了揉熬红了的眼睛,忍不住抱怨道。

“我都不想起床了……”

 

 

“要是真的觉得累,咱们就不做了。反正我养你也养得起。”

同样很累的白敬亭有些不耐烦地安慰道。

 

 

“我和你抱怨,不是因为我想做全职太太。”

“就是随口和你说一句,你别太认真了。”

明显得知他有所误会的吴映洁连忙解释着。

仍旧在忙工作的白敬亭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

 

 

白敬亭这样的态度总会让吴映洁心里有些不适,但也不至于到要和他争吵的地步。

真正让她快要窒息的,是白敬亭强烈的占有欲以及两人之间日渐缺乏的信任。

 

 

一次公司酒会,她的新领导撒老师体贴地送了身穿礼服的吴映洁回了他们一起租住的家。

可她含笑的道别落在了白敬亭眼里,却全部变了味道。

 

 

“今天你见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白敬亭质问道。

 

 

“我说了,我只是去参加公司酒会。”

“因为很晚,怕打扰到你,撒老师就好心把我送了回来。”

“他带我入门了一个新的理财项目,所以我一直叫他师父。”

吴映洁耐心地解释着。

 

 

“只是你师父?”

白敬亭问。

“那不然呢?”

吴映洁答。

 

 

“那我为什么没见过?”

白敬亭继续问道。

 

 

“白敬亭,我们公司整整五百人,难不成你还能都见过吗?”

“你们设计院也有八百多个编制吧,我也不认识你们所有的同事啊!”

吴映洁忍不住说道。

 

 

“那你也不该大晚上地不回家,在外面喝酒。”

“你难道没有应酬过吗?我也有我的事业要发展啊……”

 

 

“就算是要应酬,你也大可以给我打电话,叫我去接你啊!”

“我叫你你就能来吗?自从我们工作以后,就算我和你视频,你能在我需要你的时候就来陪我吗?”

“你觉得累,可以在家里休息啊。我不是和你说过,我在设计院很快就会升职,我可以养你的!”

 

 

“可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

“你看,现在你又说,你要追求事业了。”

 

 

“哎呀,我和你说不明白。”

“我们别吵了。”

 

 

“这样吵下去,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你说的对,我们都冷静冷静吧。”

 

 

这样的争吵无休止地在每一次吴映洁外出应酬时重复着。

白敬亭终于在某一次年会上,看到她被她的领导抱在怀里后彻底爆发。

 

 

以前,总是着急下班想要见女友的白敬亭。

终究是变成了一个开车回来,待在车里睡觉也不愿意回家的男人。

 

 

 

 

05

 

『于是我们终于明白,再美的浪漫也祇是枉然。用多少付出换来的今天,还是走到这一刻。』

 

 

凌晨两点半。

吴映洁又一次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紧紧地握着手机发呆。

一片黑暗中,久久没有消息的手机屏幕,终于亮了起来。

 

 

Emma:今晚又不回来?

Bai:嗯。

Emma:真的赶不回来?

吴映洁默默地看着手机,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又过了一会儿,屏幕突然又亮了起来。

Bai:设计图还没交。

Bai:[语音]。

“不是说过很多次,叫你不要等我吗?”

 

 

这一次,就连开会时都会秒回消息的吴映洁,没有做出任何回复。

或许是察觉到自己的口吻太过不耐烦,没过多久,又一条游戏敷衍消息传了过来。

Bai:你早休息。

 

 

吴映洁利索地关掉了手机。

然后,她随手把茶几上精心包好的新版球鞋和祝福卡片一起扔到了沙发下面。

精致的卡片上,还有她手写的娟秀笔迹。

“相恋三周年快乐。”

 

 

其实她心里好像也没有多失望。

毕竟她很清楚,她从一开始,就不该期待一个交运的工科男,能给她什么浪漫。

但她还是莫名地有些厌烦。

 

 

明明最初的时候,他们不是这样的。

那时的他,即便是外地出差做项目,也会耐心地听她抱怨那种类似于今天她又被主管压榨了这样的小事。

也会在她生日的时候,特地坐夜班飞机赶回家,只为给她一个惊喜。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日子开始变得越来越索然无味了?

吴映洁不想去追究,他们的爱到底是从那一刻开始变质,变质到再也没有了当初的悸动,而他们的相处,除了争吵,也早就没了当初倾听与沟通的耐心。

 

 

不想再去纠结这些的吴映洁打开了电脑,反复查看着最新的投资项目。

又过了两个小时,她才疲惫地睡着在了沙发上,全然没有注意到不久后响起的开门声。

 

 

“不是让你别等了吗?”

东倒西歪的醉鬼一把拽起了蜷缩在沙发上的吴映洁。

“为什么就是不听呢?”

 

 

“还有,球鞋我可以自己买,你别老是搞这些花样。”

他一脚踢到了沙发下的鞋盒,不耐烦地把它拆开来说道。

看到来人恶狠狠的模样,突然惊醒的吴映洁忍不住哭了起来。

 

 

“怎么了?”

“你怎么又哭了?”

“我知道你上班辛苦,生活压力大,可是有谁活得容易呢!”

 

 

“好了好了,我不说了还不行吗?”

“算我错了,行不行?”

白敬亭哭到颤抖的吴映洁搂在怀里,带着浓重的酒气吻上了她的唇。

 

 

她一把推开了她最爱的那个人。

“你干嘛!”

白敬亭紧紧地握住了她的手腕,吴映洁却又一次挣脱开来。

“真扫兴……”

 

 

吴映洁久久没有答话,只是哭得更凶。

白敬亭并没有察觉到她心里的波涛汹涌,她一味的逃避,只让他心里的怒火再一次被点燃。

他恶狠狠地吻上了她的唇,不顾她脸上的泪,三下两下地脱下了她的睡衣。

一个用力,便把她推到在了沙发上。

 

 

以前无比愉悦的动作,此刻对于吴映洁而言,竟变成了一种强迫和折磨。

得不到她丝毫的配合,彻底被激怒的白敬亭,任由着口中伤人的话,在对她报复性地攻城略地中吼了出来。

 

 

“别跟我装清纯,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我还不知道你吗?”

“怕我不回家,就打电话查岗。等我烦了,再送我个礼物。”

“摆出一副可怜见儿的模样,不就是想让我和你做吗!”

“你搞这些东西,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伤人的话仍旧在他亲吻的空隙中不断蹦出。

吴映洁的泪却突然停了下来,只是默默地任由他侵略着自己的身体。

 

 

明明是应该难过的才对。

可是在那一刻,她心里的大石却突然放了下来。

 

 

大概这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吧。

说什么永远不会离开,百分百信任,一直对她好。

还不是一点儿都经不起生活的考验?

 

 

在他给的律动中,思绪万千的吴映洁,静静地看了很久,眼前这个,她已经爱了三年,却又想不明白为什么会爱上的男人。

就让所有说不清道不明会搅得人情绪翻涌的故事,在又一次惹人难过之前,彻底终结吧。

 

 

想到这里,她突然抬起头来,吻上了他的眼角泪痣。

哪怕承受了太多他莫名其妙的发泄,她竟然还是会在这样的时刻,想要给他一个吻。

 

 

终于感受到爱人回应的白敬亭一瞬间停了下来。

走失许久的理智终于在散去的酒气中渐渐回来,看着她哭红的眼睛,他突然也忍不住心疼地流下了泪。

尽管带有浓厚占有欲的情欲美味消散,他的动作仍旧恢复了平日里,无比珍视的温柔。

 

 

在疲惫中努力配合着他的吴映洁彻底释然了。

如果真的要离开他爱了三年的男人,能有一场这样的告别也好。

 

 

就让所有歉疚和难过在最后一次亲密后彻底归零。

也只有这样,她才能够鼓起勇气,把她曾经相信的命中注定还给茫茫人海。

 

 

 

 

06

 

『邻座的情侣请体恤一点,太快乐的笑声,会令人绝望。蔷薇开过,开不到下一站。只剩我们看过的电影未曾忘。』

 

 

第二天一早,吴映洁忍着一身酸痛,给白敬亭做了早餐。

她笑着看着他穿上了她送给他的球鞋,然后,便挽着他的手,一起去了以前他们晚自习,常去的古树咖啡厅。

按照他们从前的口味,她点好了一杯不加奶不加糖的冰美式给了白敬亭,又点了一杯加糖加糖的卡布基诺给自己。

 

 

“昨晚我的设计图又被弊了。然后又被迫出去应酬,喝多了酒。”

想到早上看到她身上的淤青,白敬亭愧疚地解释道。

“我不该那么对你的。”

 

 

“对不起鬼鬼。”

他真诚地抬起头来,对着望向窗外的吴映洁说着。

“没关系。”

吴映洁努力地挤出了一个笑,淡淡地答。

 

 

“我之前就为着你去应酬的事凶过你一次,直接把你凶哭了。”

“那时看你哭成那个样子,我就想着,以后不管再有什么事,都要好好跟你说,商量着说,再也不要吵架了。”

“我昨晚真的是喝多了。”

 

 

看到吴映洁满不在乎的反应,白敬亭突然心慌了起来。

“我知道你伤心,你原谅我好不好?”

他摩挲着她早已淤青的手腕,反复恳求道。

“没事的。”她说。

 

 

“真的?”白敬亭不可置信地问。

“我真的不怪你了。”吴映洁真诚地答。

“你也说了,你喝多了。所以昨晚,你强迫不了我的。”

“这种事自然是你情我愿的。”

 

 

听着她的说辞,白敬亭终于放下心来,狠狠地吸了一口冰美式。

下一秒,白敬亭便狠狠地呛住了。

 

 

“我们分手吧。”

吴映洁笑着说道。

 

 

“你别闹了~”白敬亭苦笑着说,“你刚刚不是,都原谅我了吗?”

“我真没闹。”

“刚刚原谅你的话,我是认真的。”吴映洁答,“我想要分手,也是认真的。”

 

 

“最近我是真的忙,你可以去我单位问我同事。”

白敬亭手忙脚乱地翻开了手机聊天记录,不停地解释道。

“我没有故意躲你,我以后不会再让你疑神疑鬼了。”

“不是因为这个。”吴映洁答。

 

 

“那你到底耍什么脾气?”

“我没有耍脾气,我也没有不冷静。我是真的已经想好了。”

“我觉得,这三年相处下来,我们真的不合适……”

看着白敬亭通红的眼睛,不知怎的,吴映洁原本准备好的说辞突然全部梗在喉咙里。

 

 

“鬼鬼你别这样,我知道我不够好,你说出来,我都改行吗?”

白敬亭再次恳求道。

“不是你的问题,我只是觉得,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再继续互相折磨下去了……”

“我真的,每一天都好累……”

 

 

“可为什么,以前你不觉得累呢?”

白敬亭无助地质问道。

“我答应过你的,我会一直陪着你,对你好的。我没有食言啊……”

“我知道,你没有食言,但我真的不想再继续下去了。”

 

 

 

 

07

 

『邻座的情侣请体恤气氛,太幸福的话语,有时太残忍。蔷薇落尽,激起一片灰尘。飞进眼中,化作苦涩水分。』

 

 

“我们两个就像是两条平行线,一辈子都不会相交的。”

“我们真的是不一样的人……”

吴映洁叹了口气,喝了一口咖啡,继续说道。

 

 

“但就算是平行线,他们也可以努力靠近再重合啊……”

白敬亭不甘地抓住她的手说道。

“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呢?”

吴映洁努力地挣开手,继续解释道。

 

 

“你说过,每一架飞机都有自己的轨迹。只要坚持飞下去,一定能够到达自己的目的地。”

“但我……真的不是你的目的地。”

“你这样坚持下去,真的不会有结果的。”

 

 

“如果你的人生轨迹是飞机的话,那我的人生就是一趟火车。”

“飞机场是等不来火车的,你能明白吗?”

吴映洁握紧了手里的咖啡杯,哽咽着说道。

 

 

“那如果我能把飞机场火车站建在一起呢?”

白敬亭见她去意已决,忍不住问道。

“是不是你就愿意和我重新在一起了?”

 

“你何苦呢?”

吴映洁叹了一口气。

“对不起,是我不该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或许,你只是一个人孤单了太久,所以,你就像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一样,想让我永远的留下。”

 

 

“你不会走的……”

“你不是真的想分手,对不对?”

白敬亭继续喃喃着。

 

 

“终有一天,所有人都会离开你的。”

“可是你能不能不要怕?”

“以后,一定还会有其他人走到你的身边,等以后你遇到更好的人,就明白这个道理了。”

吴映洁耐心地说。

 

 

“可是我不会再遇到更好的人了……”

白敬亭哽咽着又一次抓起了吴映洁的手。

 

 

“这么说可以吗?如果把爱情比作投资项目的话,你想选风险大,投资回收期长,投资回报率低的,还是另一个风险小。投资回收期短,投资回报率高的?”

吴映洁看了看时间,不想再继续和他纠缠下去,便只好说了些狠话。

“我真的不想再把时间浪费在你身上了。”

 

 

“所以……”

“你现在,嫌弃我投资回收期长?”

“你是不是,已经找好下家了!”

白敬亭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来,用力地抓着她的手腕质问道。

 

 

“你这么理解也可以。”

“这三年,我投入在你身上的时间和精力真的太多了。”

“我等不起了你明白吗?”

 

 

“我真的不想再付出沉没成本了。”

“既然有比你更好的选择,我也不想再浪费时间了。”

吴映洁用力地掰开他的手说道。

 

 

“现在我们好聚好散,及时止损,对我们双方都好。”

“我们就到这里吧。”

吴映洁拿起挎包,起身说道。

 

 

“吴映洁!”

看着她决绝离开的背影,白敬亭怒吼道。

 

 

“你走可以,以后,再也不要来找我!”

他用力地抓起咖啡杯,忍不住朝地上摔了下去。

 

 

“你会后悔的!”

他一遍遍地重复道。

 

 

 

 

TBC.

 

 

 

 

P.S.


破镜重圆后续

欢迎点击

你好不好



有些疲惫的申申默默地求一波蓝手评论小心心。

真的爱大家~

默默比心~




评论 ( 52 )
热度 ( 1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nSh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