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Shine

做个梦给你

你好不好

前文阅读  爱了散了

破镜重圆重操旧爱梗

此部分1W+  ooc 勿上升

建议BGM《你好不好》

 

 

 

更多精彩请点击申申的任意门

 

 

 

00

 

人们总说,有些风景,错过了就不要再回头。

可当爱情重演了一次,你还是我唯一的爱人。

 

 

 

01

 

『那一次倔强不说再见,曾发誓永远不见。却用了多少时间,让泪水沉淀。』

 

 

吴映洁接到母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优秀校友邀请函的时候,还是不由得愣了愣。

有多久没有回过学校了?

吴映洁在心里默默地问了问自己。

 

 

且不说是回学校,就算是MG,她也已经十年没有回去了。

这么多年过去,到了今年,MG校友会,竟然还有人惦记着要通知她,而且还能找到她的联系方式,也是很不容易了。

 

 

自从十年之前,吴映洁毕业以后离开学校开始工作,就没有再回过家。

当时她以为她会和那个人一起留在MG成家立业,过上自己幸福的小日子。

可到了最后,她还是独自离开了那个让她曾经怀以最大期待的城市。

 

 

“叮咚~”

一声推送提示音。

吴映洁点开了手机,看着MG大学校庆嘉宾名单预告后那人的名字,她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大红色的邀请函就这样被她扔在了书桌的抽屉里。

和一张交通枢纽设计图稿一起沉睡在了最深的角落。

 

 

第二天清晨。

明显没有睡好的吴映洁握着一杯冰美式提神,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开始了事务所的例行晨会。

 

 

“这次MG基建公司的资产评估项目,我们事务所作为唯一合作方,必须做好所有成本测算与后续收益监控的工作。”

“所以这个项目,必须有资产评估人员在MG交通枢纽全程追踪,及时反馈项目情况。”

MG资产评估事务所的鸥主任,在全员会议上说道。

 

 

“相关法务问题由撒老师负责。”

“至于财务问题,Emma,这次由你全权负责。”

鸥主任说完,指了指吴映洁说道。

 

 

被点名的吴映洁一时没有回过神来。

“Emma,Emma?”

鸥主任见状,继续问

“有什么问题吗?”

 

 

“鸥姐,我……”

吴映洁犹豫了几番,却没有开口。

“Emma她从来没有跟过,需要去MG大学附近出差的项目的。”

她刚想答话,税务专员魏大勋就提前帮她解释开来。

 

 

“我不管你以前有什么心结,又为什么非要和一个城市过不去。”

“我只知道,MG那么大,你只是去出个差,不过三个月而已。”

“未必能碰上你不想见的人。”

鸥主任说道。

 

 

吴映洁见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只好接下了这个任务。

又硬着头皮让魏大勋订好了达到MG交通枢纽的飞机票。

 

 

“这么多年了,还放不下吗?”

魏大勋在飞机上轻声问道。

“也不是放不下,就是不想再给自己找不痛快。”

吴映洁答。

 

 

“这个月校庆,说起来校友会也给你发了请柬。”

“可是你连学校也不肯回,就算是为了避开小白,也太夸张了些…..”

大勋抱怨道。

 

 

“总不至于,一到这个地方你就想起他吧?”

大勋看着她忧伤的神情问。

 

 

“你知道MG为什么会修出来一个火车站与飞机场在一起的交通枢纽吗?”

临近降落,吴映洁看着机场附近的老火车站,还是多年前的那个样子,忍不住说道。

 

 

“这我怎么知道啊……”

魏大勋摊了摊手。

 

 

“因为我和他说,我们就像两条平行线。”

“在机场等不来火车,他也不会等到我。”

吴映洁叹了口气。

 

 

“我怎么也没想到,我们分开没多久…….”

“他真的把机场和火车站连了起来。”

 

 

想到她抽屉里那张,他特意寄给她的设计图。

吴映洁话还没有说完,便苦笑着红了眼眶。

 

 

 

 

02

 

『忘了多久的好久不见,曾以为再也不见。青春的执着坚决,换一张笑脸。』

 

 

“不是我说,你们两个可真是分手了还要互相折磨的典范啊~”

看着吴映洁如今仍旧双目含泪的样子,魏大勋忍不住感叹道。

 

 

“一个为了让对方记一辈子,硬是设计了一个MG交通枢纽出来。”

“一个为了放下那个人,就有本事好几年都不去那附近出差一趟。”

“我可真佩服你们。”

 

 

“我这不是,也没躲过去嘛……”

吴映洁委屈地说。

“嗨,说不定真的就碰不上呢对吧~”魏大勋说,“毕竟他虽然是主要的设计人员,但财务方面的问题,他未必会插手。”

 

 

“你不用安慰我啦大勋~”

吴映洁指着项目协议书上说的。

“我知道他是这次资产评估项目对接的负责人。”

 

 

“说真的鬼鬼~”魏大勋继续问,“当初你俩,可是我们MG大学的金童玉女啊。”

“方便说说吗?”

“你们到底为什么分手啊?”

 

 

“其实也没什么不方便说的。”

吴映洁望向窗外,继续说道。

“就是觉得累了。”

 

 

“我还以为,是变心、出轨、被迫异地等惊天动地的理由呢。”

“你们当初,明明是一对很幸福的人。”

魏大勋说。

 

 

“一开始,的确是很幸福的。幸福到,就连路边花开了都想拍个视频给他看。”

“可是后来,我们都很忙,他不太愿意听我说这些小事,我也害怕自己吵到他。”

“然后我们就越来越不像自己了。”

 

 

“他是一个,做什么都特别喜欢规划,然后还又执着又较真的人。”

“可是我不想活成那个为了做他的灵魂伴侣,只以他为中心的样子。”

“等到我们发现彼此意见不一致的时候,已经在一起太久。”

“以至于我说想分开,他总是觉得我在闹脾气。”

 

 

“后来也确实发生了一些误会。”

“我解释了很多遍,也和他吵了很多次。”

“我不知道要怎么和他说清楚,我是从哪一刻起开始觉得累了。”

 

 

“我不想我们散得那么难堪,就找了一个他不在的日子,偷偷收拾好行李跑了。”

“与其让那些真挚的情谊,都在岁月与时光的打磨下消耗殆尽,倒不如让那首最完美的歌,就唱到这里,然后戛然而止。”

 

 

“就是这样,没有背叛,没有误会,也没有猜疑。”

“只有极美好和忠诚。”

吴映洁淡淡地说完了他们故事,不知怎的,心头的重担却仿佛突然轻了些。

 

 

“不过他真的太执着了。”她感叹道,“哪怕是我们分开以后,哪怕是我纵容他误会我,他还是追着找了我很多次。”

“我没办法,只好换了工作单位,然后又离开了MG。”

 

 

“没想到正巧你也在这边工作,我也不算举目无亲啦~”

吴映洁笑着拍了拍魏大勋的肩膀,抬起头来说道。

 

 

“鬼鬼……”

魏大勋这一次却没有再玩笑,而是难得认真地问道。

“你总说他不愿意放下……”

“那你真的放下了吗?”

 

 

“我也不知道诶~”

在飞机即将降落的提示音中,吴映洁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我只是突然觉得,放没放下,好像没那么重要了。”

 

 

“只是见一面一起做些工作,也不会有什么事情。”

“都这么多年了,见就见吧。”

她握紧了拳头说道。

 

 

 

 

03

 

『历练让我们都变得,比从前更温热,抹去了尖锐没有谁对谁的亏欠。离开后的心碎,谅解里的后悔,都不是故事的终点。』

 

 

由于MG交通枢纽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大部分都是MG大学的学生,所以项目对接工作自然而然地安排在了MG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之后。

久未回校的吴映洁还没有来得及逛逛早已翻修一新的校园,便兴奋地跑到了何老师的办公室。

 

 

虽说这么多年她和魏大勋都没有和恩师断过联系,可要说真的见面,却是少之又少。

工作多年的他们谈起来这些年的发展,自然有着说不完的话。向来以情商高著名的何老师也没有主动提前任何关于个人感情问题的事,只是旁敲侧击地问了问,他们知不知道白敬亭和他的师弟一起,从设计岗转到了资产投资方向,而且已经荣升部门总经理的事。

 

 

吴映洁还没来得及吃惊多久,便被何老师一起带去了校庆晚宴的大厅。

他们还没有寒暄多久,晚宴厅的大门便突然被人推开了。

早已为着之前的投资项目跑了无数趟MG大学来找何老师的王嘉尔,此刻十分淡定地站在门口,直到一身黑灰条纹西装的白敬亭走了进来。

 

 

他一步一步地朝着吴映洁的方向走去。

黄昏的阳光透过窗子恰好地洒在他的身上,落在她的眼中,仿佛都带了一圈温柔的光晕。

心跳和呼吸仿佛都停止在了那一刻。

 

 

一旁的王嘉尔认真地观察着此刻白敬亭的表情,有些八卦地希望看到一些他失常的神色。

毕竟,前不久才因为邀请函名单上多了一个名字醉酒过的白敬亭,怎么也不像此刻这个往常般,波澜不惊的样子。

 

 

两米、一米、半米……

就在众人都以为会发生些什么的时刻,白敬亭却直接略过了吴映洁,热情地给了她身边的何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

王嘉尔看不出任何他的小白哥的异样,反倒是他身边不远处的那个漂亮姐姐,眼神里有些许一闪而过的失落。

 

 

“刚刚抽烟了?”

何老师问道白敬亭身上的烟味,轻声问。

“嗨,这不遇上一堆老同学嘛,总得聊几句。”

白敬亭有些无奈地答。

 

 

“小白啊,这么多年了,还是应付不来这样的场面吗?”

何老师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继续说。

“您还不知道我吗?”白敬亭答,“应付倒是应付的来,就是觉得烦罢了。”

 

 

白敬亭刚想继续和何老师说些什么,便被陆续入场的嘉宾围了起来。

原本还在他身边不远处的吴映洁,自然而然地被人群冲散了,和魏大勋一起躲在了嘉宾席的角落里。

 

 

“小白如今可出息了,不知道白总现在还认不认我们这些老同学啊?”

一位白敬亭不记得名字的同级校友,挤何老师和白敬亭的空隙里热络地聊着。

“那怎么会不认呢。”白敬亭得体地笑着答,“这是我的根,我总是要回来的。”

 

 

“不知道白总现在是不是还单身啊?”

“我家里还有个小妹,真的特别想介绍给你!”

甄富商聒噪地问。

 

 

“大家都是老同学,不用叫我白总,喊我名字就好。”

“我现在确实还单着,但是为了避免麻烦,我一般都和不熟的人说我有女朋友。”

白敬亭尽量保持着微笑,回道。

 

 

“老白啊,那我也不和你客气了。”

“你单到现在,不会是还想着吴映洁吧?”

甄富商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常地继续说道。

 

 

白敬亭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直接地谈起她的名字,只是面色如常地摇了摇头。

 

 

“当初我们可真是都替你不值啊……”

“这世道啊,嫌贫爱富的人不少,不知道她再见了你会怎么想。”

“不过她也算混得还可以,我听说她在MG资产评估公司,也做项目负责人了。诶,你知道吗,我听说她这次校庆也回学校了呢~”

 

 

“我也好久没有联系过她了,不知道她现在的工作安排是这样。”

“早就没什么关系的人,没必要总是提起了。”

白敬亭的脸上却没有任何惊讶呢表情,只是淡淡地回答道。

 

 

“老白,你这是彻底不在乎她了吗?你到现在都没结婚,我还以为……”

甄富商轻声说。

“以为什么?我们都老大不小了,你还以为这是在演偶像剧啊?”

白敬亭想要赶紧结束这个话题,赶紧回了一句。

 

 

 

 

04

 

『是不是还那么爱迟到,熬夜工作又睡不好,等你完成你的目标。要戒掉逞强的嗜好,都怪我,把自尊放太高,没有把你照顾好。』

 

 

“啊!”

甄富商还想再打趣些什么,宴会场里却突然传出了一声尖叫。

 

 

进场的拥挤人群中,吴映洁不知被谁推了一把。

此刻的她有些狼狈地躺在地上,膝盖也被会场内的台阶磕碰出血。

 

 

发现异常的魏大勋,连忙逆着人群的方向朝着吴映洁赶去。

可还没等被老同学拉住寒暄的他护住差点儿被踩踏的师妹,刚刚还在不远处轻笑着说他们没什么关系的白敬亭,早已结结实实地把吴映洁扶了起来,揽在了怀里。

 

 

“谢谢……白……总。”

吴映洁尴尬地朝着白敬亭笑了笑,努力用扭伤的脚支撑着自己的身体,想要脱离他的怀抱。

 

 

人总是会在自己最狼狈的时候遇见自己最不想见到的人啊。

比如前男友。

吴映洁第一次了解了这个她从前一直不肯相信的定律,无奈地想着。

 

 

“客气。”

白敬亭淡淡地答,却仍旧没有松开紧抓住她的手。

 

 

众目睽睽下,她努力地从白敬亭的怀抱中挣脱出来,却又一时站不稳,一下子绊倒在他面前,直直地倒在了白敬亭怀里。

 

 

她的胸口就这样贴在他宽厚的胸膛上。

他的体温缓缓地透过她本就有些单薄的礼服传递到她的身上。

吴映洁整个人都惊到了,一时间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

 

 

她就这样被曾经无比熟悉的气息包围着,不知为何,竟鬼使神差地贪恋着他的温暖,莫名抱得更紧了些。

这样暧昧的姿势在会场的安静中一直持续着。

直到她的头顶上,突然传来了一句让她立刻清醒的话。

 

 

“抱够了吗?”

早已把吴映洁抱到晚宴座位旁的白敬亭冷冷地说。

吴映洁立刻撒开了手,却差点又一次摔倒。

 

 

早有预感的白敬亭任由着她又一次拽着他的胳膊,没有完全撒开她的手。

愈发尴尬的吴映洁调整了好一会儿,才换了一个不像刚刚紧紧拥抱那样暧昧的动作。

 

 

她连忙整理了一下自己有些狼狈的礼服,颇有些正襟危坐地挪了挪地方,像个小朋友一样乖乖地坐在了白敬亭旁边。

 

 

“白总,刚才……”

吴映洁做了一个深呼吸说道。

“真的谢谢你。”

 

 

“吴小姐太客气了。”

听着他同样陌生的称呼,看着他不为所动的样子,原本瞬间情绪翻涌的吴映洁,突然释怀了些。

 

 

“之前听说你成了MG交通规划研究院最年轻的首席设计师。”

“现在又开始做资产评估项目。”

“真的很为你高兴。”

吴映洁努力地保持着微笑道。

 

 

“谢谢。”

白敬亭答。

 

 

“虽然听了你的恭维,可后面的项目,还是要好好谈的。”

白敬亭继续说道。

 

 

“白总放心,总部这次派我和大勋过来,就是为了保证MG交通枢纽的资产评估项目顺利进行。”

“设计师都是终身责任制,财务方面容不得任何问题,我知道轻重的。”

 

 

吴映洁自然而然地和他谈起来工作问题,原本以为他也会继续和她平静地寒暄着,可下一秒,他却又一次抓起了她的手,仔细地检查着她身上的淤青。

 

 

“这么多年,也不见你稳重些。”

“还像以前似的,平地都能摔跤……”

“都没有人看好你吗……”

 

 

“谢谢白总关心。”

吴映洁连忙挣开了他的手。

 

 

 

 

05

 

『好想听到你坚决说爱我,可惜回不去那一秒。你好不好,天知道,我快要受不了。后悔钻进心里烧,拥抱再多一次就好,你要的我都做得到。』

 

 

吴映洁终于感受到了白敬亭内心的波澜,实在不想两人同处再添尴尬。

随着晚宴的流程一项项地进行,她一边向他汇报着可能需要对接的工作,一边几次三番地看向不远处的魏大勋求助。

 

 

“我们之间,就只剩下这些了是吗?”

耐心地听完她说的所有工作内容后,白敬亭握紧了拳头说道。

 

 

“不是的……”

“有什么私事我们单独说,我只是不想别人误会……”

“白总刚刚说过了,项目是要好好谈的,今天也不早了,我和大勋哥就先……”

 

 

吴映洁仿佛看到救星般地看着终于来接她的魏大勋,正想她找理由离开,却不想白敬亭突然用力地拉住了她的手。

 

 

“既然要谈工作,那就去个安静的地方好好谈。”

吴映洁没想到他会这么大力的拉她,原本就扭伤的手腕疼得她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么多人都在,好歹给我留一点薄面。”

感受到她的疼痛,白敬亭终于缓缓地放手,得体地拍了拍她的手背。

 

 

看着他认真祈求的眼神……

吴映洁之前做的所有心理建设,终究还是全线崩溃。

她到底还是听从了他的安排。

 

 

早已变了装潢的古树咖啡厅内。

白敬亭不等魏大勋点单,便点了两杯冰美式,还有一杯卡布基诺。

在白敬亭带着强烈敌意的眼神攻击下,魏大勋把冰美式递给吴映洁后便离开了。

 

 

“你以前,不是最喜欢喝加奶加糖的卡布基诺吗?”

“现在怎么开始喝无奶无糖的冰美式了?”

看着大口地喝着冰美式的吴映洁,白敬亭不解地问。

 

 

“人的口味是会变的。”

吴映洁放下咖啡,叹了口气说道。

“时间一长,一切就都不同了。”

 

 

“你说这话,是想和我说,你的口味变了。”

“不论是咖啡,还是人……”

“所以你不会再去眷恋以前的感情,和以前的人吗?”

 

 

“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我也早就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吴映洁尽可能地避开了白敬亭执着的目光,低着头说道。

 

 

“白白……”

吴映洁终于有些生疏地叫出了这个最最亲密的称呼。

“我们都放下过去好不好?”

她恳求道。

 

 

“我知道你心里难过。”

“虽然我们曾经很不愉快……”

“不管怎么说,当年都是我提的分手。”

“很抱歉当初我抛下你离开,但你真的该放下了。”

 

 

“如果有什么我能做的,不仅是这个项目,我都会好好帮你。”

“你当这是愧疚也好补偿也罢。”

“作为朋友……我真的希望你能幸福。”

吴映洁说。

 

 

“那你幸福吗?”

白敬亭认真地问。

“我过得很好啊~”

吴映洁笑着答。

 

 

 

 

06

 

『骄傲是脆弱的外表,最怕我的心你不要。我只需要你在身边,陪我吵陪我闹,用好的我把过去坏的我都换掉。』

 

 

“真的吗?”

白敬亭没有给她再次回答的机会,自顾自地说着。

 

 

“换了新的工作,从最基层做起。”

“每日早出晚归加班还没有加班费。”

“为了不让上一个主管骚扰你,甘愿交出你辛辛苦苦做的项目。”

“后面好不容易升职,还被人误会靠潜规则上位。”

 

 

“你怎么知道……”

听着他一点点细数着她生活里的细节,不知怎的,原本还在微笑的吴映洁突然就红了眼眶。

 

 

“我有我的途径告诉你我的消息,自然也能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宝贝了那么久的姑娘,要受这种委屈?”

白敬亭不自觉地摸了摸他腕上的手表。

 

 

吴映洁这才注意到,原来这么多年,她以为他不会注意到的分别礼物,一直都被他好好地带在身上。

 

 

“你和以前一样爱逞强,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抱怨,只是默默地做着自己的事。”

“努力把自己变得强大,等到实在受不了,就大哭一场,再转身离开。”

 

 

“有时候我真的想不明白,你到底是精明,还是傻。”

“为什么就是不肯沟通和求助呢?”

 

 

“没有必要。”

想到曾经因为抱怨等小情绪和白敬亭反复争吵的画面,吴映洁叹了口气说。

 

 

“不会有人想听我的难过和委屈。”

“何必给别人徒增烦恼呢?”

吴映洁哽咽道。

 

 

白敬亭看着她红了眼眶的模样,连忙抬起手来想要触碰她的脸庞。

可他见她慌乱的神色,修长的手指却突然停了下来,只是给她递了一张纸巾。

 

 

“我愿意听。”

他急切地答。

 

 

“我知道以前很多事是我做错……”

“如果你愿意,我真的希望我们变回以前……”

“求你给我个机……”

他虔诚地拉起她的手,认真说道。

 

 

“回不去了。”

白敬亭的话还没有说完,便被吴映洁打断了。

 

 

或许是吴映洁冷冷的态度彻底消耗完了白敬亭最后的耐心,他突然站起身来,在她面前弯下腰,狠狠地将她捞入了怀中。

 

 

“白白……你别这样……”

吴映洁挣扎着说。

 

 

感受到了他加大了握住她的力度,吴映洁莫名地想起了她决定分手时发生的那一幕。

 

 

眼前红着眼的男人和脑海中最最难过的记忆就这样重合,她下意识地反抗着。

 

 

白敬亭不明白她浑身战栗的涵义,只是焦急地想要带她离开,重新用此刻的温存弥补他曾经失去的疼痛。

 

 

她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我真的不想再痛一次了……”

 

 

吴映洁被白敬亭紧紧攥住的手还在颤抖。

平复了好久,她才忍住哽咽,红着眼眶呢喃出声。

 

 

“求你放了我吧。”

她不顾身上磕伤的疼痛,掰开了他的手。

 

 

“我的幸福,你给不了。”

望着不远处抱着一双运动鞋和擦伤药膏及时赶来解围的魏大勋,吴映洁头也不回地起身离开道。

 

 

 

 

07

 

『能不能继续对我哭对我笑对我好,继续让我为你想为你疯陪你老。你好不好,好想知道,别急着把回忆都丢掉。』

 

 

吴映洁在魏大勋的搀扶下,狼狈地离开了古树咖啡厅。

她能想象到那人的失落与难过,因为此刻的她,也有着同样的纠结。

 

 

她知道骄傲如他,这么多年默默关心不加打扰,见了面又低声下气的恳求,已是他能做到的极限。

可深埋心中的心碎和亏欠,那么多年的离别和疏离,又怎是这样见一面便能释怀的?

 

 

吴映洁静静地走在MG大学的校园里,原本昏暗的通往迎宾楼的小路,此刻却因为翻修一新的灯光秀而显得灯火通明。

曾经见证过他们之间海誓山盟的满天繁星,此刻全部被灯光遮住。

 

 

“轰隆隆……”

飞机飞过的轰鸣声中。

吴映洁抬起头来努力地看着那道天空中飞机飞过的轨迹,可是此刻贴心地搀扶着她的,却是曾经那个她摔倒都不愿扶一把的同门,而非曾经那个认真地牵过她的手的人。

 

 

看着吴映洁失落的神色,魏大勋特意把她带到了学校的大排档,点了许多从前她最喜欢吃的小龙虾和烧烤。

而他自己也点了一盘韭菜馅饺子。

 

 

很少饮酒的吴映洁,此刻也借着啤酒配烧烤的绝妙搭配,灌了好几瓶啤酒下肚。

而难得克制的魏大勋,只好背着没过多久便喝得烂醉如泥的师妹,一步一步地向着公司提前为他们安排好的迎宾楼走去。

 

 

慌乱地在前台登记了身份,等到拿出房卡时,魏大勋才察觉其中的不对。

 

 

“别告诉我,你只订了一间房……”

魏大勋怒气冲冲地对着公司分管住宿安排的小贾说道。

 

 

“兄弟我这不是为了帮你一把吗?”

小贾答。

 

 

“你混蛋!”

还没等魏大勋骂完,对方便挂了电话。

 

 

愈发不适的吴映洁在他背上动来动去,他无奈地刷开了房门,手忙脚乱地在马桶旁一点点地收拾着她吐出的一团脏污。

全然没有注意到,他身后未关的门,缓缓走进来的人。

 

 

“大勋哥…….”

魏大勋不知道吴映洁为什么突然抱着他痛苦出声。

过了很久,他才听到了她的喃喃。

 

 

“我还是想他呜呜呜……”

吴映洁大哭道。

“为什么这么久没见,我还是忘不了他啊…….”

 

 

“鬼鬼乖,不哭了~不哭了~”

魏大勋焦急地给她擦着泪,轻轻拍着她的背,任由着吴映洁抱着他发泄。

 

 

下一刻,房间里窜出的黑影却突然从他怀里夺过了早已喝醉的可人。

他下意识地想要去反抗,直到他看到他照顾了多年的师妹,此刻静静地躺在白敬亭怀里,终于舒展了她眉头紧皱的睡颜。

 

 

“房卡在我兜里。”

白敬亭把自己的西服外套扔给了魏大勋,淡淡地说。

“你出去吧。”

 

 

“这不合适吧?”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审视的眼神,故作敌意的说道。

 

 

“你别这么看着我。”

“普通的朋友关系,半夜留在这儿,才是真的不合适。”

白敬亭答。

 

 

魏大勋还想再说什么,只见吴映洁委屈地把头靠在了白敬亭的肩窝,双手还死死地抱着不肯放开。

她不停地叫着她的“白白”,甚至作势就想把自己的眼泪鼻涕全部抹在他身上。

 

 

魏大勋见状,无奈地叹了口气。

“那你照顾好她啊。”

 

 

拿了白敬亭的房卡,他走到门口,回过头来嘱咐道。

“可不能欺负她!”

 

 

“不劳你费心。”

白敬亭冷冷地答。

 

 

 

 

08

 

『我只需要你在身边,陪我吵陪我闹。别用离开教我,失去的人最重要。』

 

 

喝醉后的吴映洁和从前一样热情似火又温柔如水地朝着白敬亭撒着娇。

酒精的作用下,朦胧的月色中,她还以为,面前那个被她拒绝后又肯在她身边温柔照顾的人,不过梦中的幻影。

她迷迷糊糊地向他说着这些年来她受过的所有的委屈。

 

 

“白敬亭……”

“你知道我有多恨你吗……”

 

 

“当初你误会我和撒老师也就罢了,还总是劝我去做家庭主妇…….”

“我知道你工作辛苦,可你应酬完,哪里还记得我也很疲惫呢…….”

 

 

“可是我更恨我自己……”

“哪怕下定决心再也不要和你有任何交集,可我还是忍不住想你……”

 

 

说道这里,吴映洁捧着他的脸,忍不住主动吻上了他的唇。

白敬亭努力克制着被她渐渐打乱的气息,却突然被她狠狠地咬了一口。

 

 

她用尽全力地讨伐当初他给她造成的所有伤痕。

这些他全部都受了。

 

 

几番挑逗后,他终究是控制不住自己心里的那团火,三下两下地蜕下了她身上单薄的礼服。

一开始,他还动作温柔地躲避着了她身上的淤青与磕伤。

可情到浓时,这些年所有的悔恨和不甘,心痛和思念,却又一次变成了近乎于疯狂地索取与占有。

 

 

他的动作愈发投入,而身下的她,却渐渐地在汹涌的情潮中清醒了过来。

 

 

“不要……”

“不要……”

吴映洁终于清楚了她做了多么荒唐的事,在近乎于撕裂般的疼痛中声声拒绝着。

 

 

“刚刚不是还要补偿我吗?”

“现在就要停下来?”

可早已乱了心智的男人那里肯就此罢休。他用力地按住了她的手,一次一次挑拨着她最最敏感的部位。

 

 

“嘴上说着不可能和我在一起,喝醉了又抱着我不撒手。”

“你主动黏着我,不就是想和我重操旧爱吗?”

他一遍遍亲吻着她娇柔敏感的肌肤,继续说道。

 

 

“求求你白白……”

“我不要……”

在天堂与地狱见不断穿梭的吴映洁,一时忍不住颤栗着身子配合他发出喘息,一时理智又让她抗拒着他的动作,想要离开。

 

 

 

“你以为,我还会放你走吗?”

“当初你说走就走,头也不回。”

想起她和魏大勋等人亲密无间的样子,白敬亭的怒火又一次被点燃。

 

 

“投资回收期短,投资回报率高,成本低,风险还小。”

“敢问吴小姐是转了一圈,终于意识到哪个恋爱游戏项目最好了吗?”

 

 

最最伤人的话又一次说出了口,他身体的动作却渐渐地在她的反抗中停了下来。

 

 

“白敬亭,我恨你!”

吴映洁用力地推开了他,抓起她早已被他扔在地上的衣服,哽咽着冲进卧室说道。

 

 

他静静地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抽泣声。

莫名觉得很是扫兴。

里面是那样一个无情的女人,可他竟然在她做出种种抛弃他的举动后,还是会忍不住自己的占有欲。

 

 

只要她出现,他还是那么容易动情和心软。

原本他想给她的,不过一场报复。

可当她回到自己身边,他却只想继续对她好。

 

 

现在他终于报复成功了。

此刻的他,却没有丝毫快感。

 

 

仿佛这一瞬的冲动,惩罚的,不仅仅是她。

而是包含他的两个人。

 

 

白敬亭第一次知道了两败俱伤的含义。

在她身上,他却一直都伤地更痛些。

 

 

 

 

09

 

『给你的好,还要不要,答案我却不敢揭晓。别说,你曾经爱过我,让我们回到那一秒。』

 

 

经历过那样荒唐的一夜后。

白敬亭难得认真地反思了一下自己这么多年的所有行为。

 

 

分开之前不久的日子,他总是忙于觥筹交错,应酬晋升,只为了能够攒足够的钱,然后向她求婚。

可原本装在口袋里的钻戒,却因为看到她在宴会上同领导亲密拥抱而再也没有被他拿起。

 

 

于是强烈的占有欲让他失了理智。

他一遍遍地向她发着脾气,干扰她个人发展的理想,甚至还在他们的恋爱纪念日对她用强。

 

 

等到她离开的时候,他却只是恨她走得那样决绝。

全然忘了,其实她的离开,根本就是他一手造成的。

 

 

无数个最最亲密的日日夜夜……

他一直都想给她最好的。

却渐渐忘了问什么是她想要的。

 

 

可是这些,直到他拿下MG交通枢纽项目,见到负责财务的何老师后,他才渐渐明白。

 

 

“你知道记住一个人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吗?”

何老师看着他的设计图问。

 

 

“不管她走到哪里,都会有我的足迹。”

“她走到哪里,我就追到哪里。”

白敬亭答。

 

 

“不,最好的办法,是放下。”

何老师说道。

 

 

“放下不甘,放下怨恨,放下遗憾。”

“只有这样,你们才有可能获得幸福。”

 

 

那时他一度觉得何老师说的话就是为了逼他离开。

可到了今天,等到他又一次伤害了他最心爱的人…….

他终于明白,或许他能为她做的最后一件事,真的是放手。

 

 

想通了这些的白敬亭除了日常的工作项目对接,再也没有主动打扰又一次开始躲着他的吴映洁。

他们之间的关系,仿佛又变成了她消失的那七年那样,不痛不痒的样子。

 

 

不是相敬如宾的夫妻,而是足够客气的陌生人。

他又一次收起了装在西装口袋里的钻戒,望着她和魏大勋的背影,一个人离开了能够和她碰面的最后一个工作场所。

 

 

这就是她想要的吧。

白敬亭默默的想着。

全然没有注意到,不远处的吴映洁,流露出了些许不舍的表情。

 

 

吴映洁离开MG的最后一个庆功会上。

她得体地端着酒杯,眼神仔细搜寻着那个久久没有出现的人。

 

 

没过多久,她就见王嘉尔慌乱地跑了过来,和魏大勋低语着什么。

 

 

“出事了?”

魏大勋问。

 

 

“对,白哥出车祸了。”

王嘉尔答。

 

 

“严重吗?”他继续问。

“骨折,已经送医院了。”

 

 

“那今晚的宴会怎么办?”

魏大勋的话还没有问完,只见吴映洁飞快地跑了出去。

 

 

“诶?鬼鬼!”

“你急着去哪儿啊鬼鬼!”

“你还穿着高跟鞋呢小心崴脚!”

 

 

白敬亭醒来的时候,只见吴映洁鬓发乱糟糟地趴在他的床边。

她随着他的移动而瞬间惊醒,而她的眼角上,还挂着晶莹的泪滴。

 

 

想到之前她用尽全力想要离开的样子,原本想要挽留她的话又变成了拒绝。

“给你个机会。”

“我数到十。让你从我面前消失。”

 

 

“我不喜欢趁人之危。”

白敬亭说道。

 

 

“我不走了……”

吴映洁用力地咬了咬唇,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

 

 

“你为什么……还敢来找我?”

白敬亭不敢相信地问。

 

 

“我说我不走了!”

她大声说道。

 

 

看到她坚决的样子,白敬亭不顾身上的疼痛,用力地把她揽在了怀里。

 

 

“鬼鬼……”

“你一定要记清楚。”

他轻轻地贴在她的耳边说道。

 

 

“这一次……”

“是你自愿留下来的。”

“我不会再放你走了。”

 

 

 

 

 

The end.

 

 

 

 

后记

 

 

拖更了不知道多久的后续终于来了~

差点儿BE,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申申在百忙之中给大家说晚安啦~

爱你们~❤❤❤

 

 

 

 


评论 ( 45 )
热度 ( 1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nSh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