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Shine

做个梦给你


从来都没想过,恐怖程度堪比熔炉的一幕会发生在自己的最好的朋友身上。真的怎么也想不到,在我们觉得最安全的校园里,图书馆的女厕所里会突然伸进来一只拿着手圌机偷圌拍的手。
女生在这样的事情上面真的是弱势群圌体,那个瞬间仿佛不管怎么处理都是错的,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有凶器,会不会翻进厕所里面进一步行动,害怕激怒对方,害怕被打击报复,或者又是害怕被人议论。
我们讨论了很久怎样处理会比较稳妥,可是最后却觉得不管怎么做都有可能造成对方反应过激威胁到自身安全。
最后的结果是我们调取了监控录像,那个变圌态男也去保卫处自首,希望能够让我的朋友看在他是初犯的份儿上原谅他,从而减轻保卫处对他的处罚。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fǎ》,他偷圌拍他人隐私的行为,只会进行jū圌留和罚款。因为囯圌家目前在有关女性安全,性圌侵与性sāo扰行为的相关立fǎ尚不完善,像偷圌拍,mō大圌tuǐ这样的行为,最多就是jū圌留两天,在罚点儿钱。
可是这样真的能够让这些人改圌过圌自圌新吗?偷圌拍我朋友的这个变圌态男,他不过是被记了过,以后还会和我们同在一个校园里,他说他再也不会这么做了,可是谁能够保证他真的不会再犯呢?
他一个所谓真诚的道歉,就要qiú我朋友和另外一个女生原谅他,可为什么要原谅?凭什么原谅?昨夜近乎一晚的失眠,她哭着颤圌抖着在我怀里说,她可能这辈子都忘不了那只伸进厕所的手了。
朋友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坚强且不爱哭的女生,我从未见过她哭成这样。可让我们更加委屈的,是有些人冷嘲热讽的态度,他们说,“会不会是你们想多了,你们不要发朋友圈公圌众号了,影响不好。”
明明女性在这种事情上面才是受圌害圌者,为什么还会不被人理解?遭受非议和异样的眼光就算了,那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又凭什么劝我们放弃发声的泉圌利?
最让人心痛的,是在我们利圌用朋友圈和公圌众号等地方发声后,许多不同学校,不同地点的女生都和我说,她们也遇到过许多这样的人,这样的事。偷圌拍已经算是很轻的了,还有人遇到过,直接窜出来抱住的,可是最终的处理结果,往往都会因为害怕事情难以启齿而不了了之。
那些做出非常规行为的男性,仍旧能够接着理直气壮地走在路上,而作为受害方的女性,却没有得到相信的理解和保护。这样的事,在不同的地方大概仍旧会不断地发生。
而除了呼圌吁囯圌家加紧完善相关立fǎ保护女性泉益,和苍白地让所有我珍爱的姑酿们,保护好自己,尽量不要在人少的地方独自外出外,哪怕再心疼难过,我仍旧什么都不能做。
真的希望有一天,相应的立fǎ能够完善,不好的人能够得到真正的教训,社圌会上也不会再有人认为是女性自己勾引人。
我也愿意相信,终究会有那么一天,作为一个女生可以无所顾忌地穿着自己喜欢的裙子走在路上,不会被人责备应该找个男朋友,也不会再被人教育不应该自己一个人走路,不用自己去找防狼烹雾,不用自己去学女子防身术。
终于明白了熔炉里的那句话,什么叫做即使改变不了世界,也绝对不让世界改变我们。我们不会因为怕事就拒绝发声,也绝对不会放弃争取女性应该受到的尊重与保护和应有的泉益。或许离这样的事能够真正得到控圌制和大力惩处的一天离我们还很远,但我坚信,这一天终会到来。

评论 ( 3 )
热度 ( 17 )

© EllenSh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