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Shine

做个梦给你

止疼剂

包含老毛驴心路历程的小短打

假如可爱年年碰瓷成功后复合

本文情节混乱略微ooc勿深究

建议BGM《我可以不在乎的你》

 


更多精彩请点击合集亲爱的


 

00

 

不谈恋爱不会死,失恋也不会死。

但是失恋会疼。

只有彼此,才是对方的止疼剂。

 

 

 

01

 

『我小心翼翼掩饰介意,只是为了在你的世界,慢慢走近。我试图珍惜这段经历,尝试着用陌生解释,我与你的距离。』

 

韩商言不是没有考虑过,初恋没有结果的那种可能。

毕竟佟年比他小那么多,对于她而言,他或许只是她人生中的一场恋爱。

没有人知道,其实相比佟年而言,他才是小心翼翼又充满依赖的那个人。

他是孤独的,也是缺爱的。

只不过,就连从前的那个gun神韩商言自己都不知道。

 

 

战队四分五裂,兄弟误会绝交,俱乐部周转困难,家人从不支持。

看了无数个日出日落,韩商言从未想过,他孤独的星球上,还能开除一朵能够理解他的玫瑰花。

所以从她意外地闯进他的世界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他这个嘴上说着没有恋爱打算的人,也会克制不住地动心。

 

 

只是他没想到,他们的感情也会有需要他亲手终结的那一天。

仿佛是天道轮回般,从前她就已经违心又试探地说过一次分手。

而现在,说分手的那个人,就这样轮到了他。

他仿佛都已经能想象到小孩儿听到那话时的表情。

 

 

她大概会哭吧……

不知怎的,他突然就舍不得再对她说狠话了呢。

 

 

可是佟年母亲还有爷爷的话还回荡在他的耳边。

“你知道,你们分手以后,年年哭得多伤心吗?”

“站在我的角度,没有一个妈妈会放心把自己的女儿交给你的!”

“不要再打搅年年了好吗?”

 

“韩商言,你好意思让一个小姑娘哭成那个样子吗?”

“你就活该自己一个人!”

 

 

就连自己最亲的爷爷都不能够理解自己,他又凭什么再去奢求佟年父母接受自己的职业,接受自己这个在外人眼中,和佟年并不匹配的人呢?

他不想再让佟年背负着替自己不断辩解的责任了。

就像他的退役誓词一样。

“不去辩解,无需辩解。”

 

 

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喜欢的解释的人。

他从来也都不害怕别人的误解与异样的眼光。

可是他就是舍不得让他家小孩儿陪他一起承受这些。

哦不,过了今夜,就不是他家小孩儿了。

 

 

爷爷的声音又一次在脑海中响了起来。

“活该自己一个人……”

韩商言无奈地揉了揉自己十分疼痛的额头,然后又忍不住撸了几把他骗她“送给保姆了”的猫。

还好她送过自己一只猫啊。

至少他未来,可以继续和猫相依为命了。

 

 

 

02

 

『我开始扮演着有点陌生的自己,揣摩着言语背后,不真心的疏离。我以为拥有着骗了一切的演技,可练习多少依旧扮演不了我自己,那个不在乎你的自己。』

 

韩商言决定认真和佟年提分手的那天晚上。

出门之前,他红着眼,却又无比温柔地抚摸了很久他家“小鱿鱼”。

可不知怎的,向来乖顺的猫咪,却在他出门之前,像是替前主人抱不平般的,用力抓花了他的手。

韩商言无奈地把她关进了猫笼,贴好了创口贴,然后又有些自嘲般地放下了车钥匙。

 

 

佟年很快就赶到了他喝闷酒的那家餐馆。

“你的手怎么了?”

向来细心的佟年全然没有在意他这些天的刻意冷漠与乱发脾气,只是握着他的手关切地问。

“被你的猫抓的。”韩商言甩开了她的手,继续说道,“你知道你这样我有多麻烦吗?”

“对不起……”佟年还想在说些什么,却被他恶狠狠的眼神,吓得再说不出一句话来。

 

 

“你知道我又去相亲了吗?”

韩商言喝了一杯酒,低着头说道。

到底还是借着酒精的作用,才能说出来那些伤人伤己的狠话啊。

不然,一个连她红眼眶都舍不得见到的人,又怎么可能亲手把她从自己身边推开?

 

 

“可是……你不是在和我发展吗?”

佟年果然如他所料般地红了眼睛。

“我快30岁了,该结婚了,总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韩商言又喝了一杯酒,他努力地控制着自己,尽可能不让自己的眼神里流露出任何关心的神色。

 

 

“我答应你,在我身上,不会再给年年任何关于爱情的幻想。”

他又在心里默默地重复了几遍之前答应佟年妈妈的话。

 

 

“你呢,也应该再去看看别人……”

可是看到她哭泣的样子,他的语气到底还是软了下来。

“我不想去看别人。”佟年哭着说。

“别再留恋了好不好?我这样可恶的一个人,你快点儿离开我,才能找到更好的幸福……”韩商言不断地心里说着。

 

 

可惜话到了嘴巴却又成了另一套说辞。

“你这个小孩儿怎么就这么死心眼呢?潜台词你懂不懂啊?”

“听不懂。”

佟年哭得让他默默地握紧了手里的拳头。

 

 

“佟年,一个人,一辈子,有很多事要做。”

他努力地劝慰着她,和她说着所谓的道理。

“不谈恋爱不会死,失恋也不会死,你明不明白啊?”

 

 

“失恋的确不会死。”

佟年轻声答道。

“可是失恋会疼。”

她努力地擦掉了她眼角的泪。

 

 

“我觉得你和我交往着,不该去和别人相亲。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

“不喜欢。”

韩商言又灌了自己一杯酒,然后恶狠狠地打断了她的话。

“勉强就没意思了,对不对?”

 

 

他终于满意地换来了一个她果断离开的背影。

 

 

 

03

 

『我可不可以隐藏心意,假装不曾在你的世界,试图靠近。我练习忘记你的回忆,尝试着不胆怯面对,我与你的距离。』

 

米邵飞收到老友消息的时候,亚亚正在宿舍安慰着哭成泪人的佟年。

“老韩……”

焦急赶到餐馆的米邵飞走到了韩商言的面前,轻轻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老韩?”

他又喊了一声,还捅了捅韩商言的胳膊,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个,一身黑衣,趴在桌上的人。

“到底出什么事了?”米邵飞问,“怎么喝成这样?”

 

 

韩商言努力地睁了睁眼,看清楚来人后,他才挣扎着坐起身来。

“来,我们再喝一杯!”

韩商言又灌了自己一杯酒,难得地做着深刻的自我反思。

“我这个人,从来不懂得检讨自己。”他说。

“以为过去了就过去了,可是原来所有的荒唐事都被人记得。”

 

 

“你有没有做过什么混蛋事,现在特别后悔的?”

韩商言给米邵飞也递了一杯酒,嘟囔着问道。

“先别说我。”米邵飞抢过了他的酒杯,继续说道,“你先告诉我,你到底怎么了?”

“原来她说的是真的……”韩商言嘟囔着。

 

 

“什么是真的?”米邵飞问。

“我这里……”他指着自己的心口说道,“真的好疼啊。”

“原来失恋真的会疼。”

“所以……”米邵飞说,“你失恋了?”

“嗯……”韩商言红着眼轻声应道。

 

 

“佟年那么好脾气一姑娘,你到底怎么人家了?”

米邵飞又一次不可置信地问。

“是我说的分手。”韩商言答。

“你有病吧?”米邵飞不解地问,“那么喜欢她,干嘛还分手?”

“反正已经这样了……”

 

 

“什么叫已经这样了?”米邵飞说,“后悔了就去把她追回来啊?”

韩商言却没有答话,只是默默地叹了口气。

又过了良久,他才答道——

“是我配不上她。”

 

 

“你可是gun神诶!竟然说这种话!”

米邵飞拍着桌子质问道。

“你让我们这些低落尘埃的小人物,还怎么活啊?”

 

“是gun神有什么用?”

韩商言苦笑着说。

“还不是一样遭人嫌……”

 

 

“我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英雄末路啊!”

 

已然喝多的韩商言用力地摔了一个酒杯。

下一秒,他的头就死死地磕到了桌子上。

 

 

 

04

 

『我还是扮演着那个假装的自己,练习着逃避以后,不开心的别离。』

 

因着佟年与韩商言而结识的小米和亚亚,早已因着米邵飞坦诚的性格,成为了发展出了亲密关系的恋人。

所以当米邵飞在韩商言喝多后得知促成自己姻缘的那一对,是为着家长不同意这样莫名其妙的原因分手之后。

他和亚亚一致决定,无论如何,也得把那头倔驴给劝回来,然后停止对于佟年的莫名伤害。

 

 

可惜助攻之路难于上青天。

哪怕投资赞助了几十万资金的吴白和他们一起出马,韩商言这头老毛驴仍旧是那个心里难受的要死,表面上却又咬死了不和佟年复合的好死不死的赖模样。

 

 

老毛驴上树盯前女友的第三十天后。

他们之间的冷战状态,终于停止于某天半夜,他被佟年亲自抓包在树上。

韩商言看着从家里突然偷跑出来的佟年,有些尴尬地从树上跳了下来,然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

佟年贴心地帮他拍了拍裤子上的浮土。

 

 

原本转身就走的想法突然就被她突然起来的亲密关怀而打乱了。

“你爬树做什么?”

佟年嘟着嘴巴,气鼓鼓地盯着他问道。

韩商言一时被盯得说不出话来。

 

 

“不是不喜欢我吗?”

佟年继续问:“每天都在我家楼下做什么?”

“我没有。”

向来口嫌体正直的韩商言矢口否认道。

 

 

“保安大叔都告诉我了。”

佟年指了指不远处的保安亭说道。

韩商言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随便说了一套自以为过得去的说辞。

“我就是闲的想散散心,没别的意思。”

 

 

“大老远的,哪儿都不去,最近备赛又这么忙,专门跑到我家楼下树上散心?”

韩商言难得地被人怼得说不出话来。

“米邵飞都和我说了,你根本就没去相亲。”佟年见他自知理亏的样子,继续追问道,“为什么骗我?”

“就算我没去相亲,我觉得恋爱太累,不想谈了,不可以吗?”

 

 

“你就不能说句实话吗?到底怎么了?”

佟年激动地问。

“只要你告诉我,到底为什么分手,我马上就原谅你!”

“你知道的,不管是什么事,我都可以和你一起面对的啊!”

 

 

“年年,这样纠缠下去真的没有意义……”

他又一次挣脱了她紧紧抓住的手。

“要是没有别的事,我就走了。”

韩商言握紧了拳头,转身说道。

 

 

 

05

 

『 只想在乎自己的真心,不希望扮演那个倔强的自己。』

 

“你走可以,别后悔!”

佟年大吼一声,看着韩商言快速地上了车。

车子已然发动了,早已得知此次误会始末的佟年,不舍地冲了出去。

 

在感情上,她向来都是一个比韩商言更加勇敢的人。

就像当初她用尽勇气走进他的世界一样,此刻的她,也绝不会允许,韩商言因着旁人的三言两语离开。

 

 

佟年不顾危险地跑到了还在倒车的他的车后。

突然想到了什么的佟年灵机一动地发出了一声尖叫。

“啊!”

韩商言立刻停下了车,焦急地喊着她的名字冲下车去。

一个粉衣服的小姑娘看到他着急的样子,十分满意地笑着露出头来。

 

 

“你知道,在车后面有多危险吗?”

他却又一次甩开了她再次靠近的手。

“出事了怎么办!”

韩商言是真的被她气到了,他突然很想让她知道,他真的受不起她开这种玩笑。

 

 

韩商言把她安置在一个安全的位置后。

他又一次郁闷地发动了车子,把车停到另一条街后,到底还是忍不住跑了回来,在街角的巷口,默默地注视着佟年有些失落的身影。

 

因为失恋连续N天没有吃好饭的佟年彻底为着这通折腾没了力气。

一个不小心,她就被没有看到的台阶绊到,然后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

 

 

“年年!”

韩商言一个箭步冲上前去,轻轻地把佟年抱在了怀里。

“好疼……”

佟年皱着眉头说道。

 

“年年,你哪里疼?严不严重?”

韩商言关切地问。

“哪里都疼……”

佟年答。

 

 

当晕晕乎乎的佟年彻底看清楚来人关切的眼神,只觉得她做了一场梦。

刚才还赌气的倔驴突然就想通了?

“要你管我!”

她不可置信地赌气说道,却没有丝毫移动的力气。

 

 

“我带你去医院!”

韩商言没有再和她说话,只是焦急地把她抱着跑了一路,然后把她放在了车上。

“韩商言……”佟年虚弱地说,“我想问你一些话。”

“你说,我听着呢。”韩商言一边开车一边答。

 

 

佟年看着后视镜里他焦急的眼神,忍不住一下子红了眼眶。

“如果我明天就死了,你是不是就不会不要我了?”

佟年委屈地哭了出来,感觉心里的疼痛,远比身上的各处扭伤疼痛得更加强烈。

 

 

“不会死的。”

韩商言把车开得更快了些,然后无比坚定地答。

“年年,你不会有事。”

“你会活到很老很老,活到儿孙满堂,活到我死了很久之后,还幸福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那你可不可以别再这样关心我了…….”

佟年努力地擦着她不断涌出的眼泪。

“你这个样子,我只会觉得更难过。”

“我真的好疼……”

 

“对不起年年……”

韩商言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劝慰这个他向来视若珍宝的小姑娘。

“对不起……”

“真的对不起……”

他只是重复地道着歉。

 

 

“都是我做错。”

“都是我不好。”

向来冷漠的gun神,难得地又一次红了眼眶。

 

 

 

06

 

『 只想在乎自己的真心,不希望扮演那个倔强的自己。去拥抱你,眼里的心意不再逃避。』

 

赶到医院之后,哪怕医生一直安慰韩商言佟年没有大事,他还是一直在因为低血糖晕倒扭伤的佟年床前,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佟年的情况。

他贴心地想要帮她暖一暖输液管里的药液,却在她的手腕上看到了那个抵了他全部身家的古董项链。

他到底凭什么一次次伤害一个这样爱他的人?

 

 

“等一会儿送你去完医院,我就亲自去找你父母赔罪。”

终于开窍的韩商言努力冷静地说道。

“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再推开你了。”

“年年,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我真的不能失去你……”

 

 

还有些迷糊的佟年被他突如其来的深情表白惊地说不出话来。

 

 

良久的沉默过后。

“如果……如果你现在遇到了更好的……”

韩商言终于鼓足勇气再次开了口。

“那我也祝你幸福……”

 

 

“不是……”

“你胡说什么呢……”

佟年努力地想要起身握住他的手,却不小心抻到了她摔伤的手腕。

“嘶……”

 

 

“年年!”

韩商言关切地扶着她的伤处观察道。

“你没事吧!”

“有没有哪里疼?”

 

“这里。”

突然玩心四起的佟年指着自己的心口说道。

韩商言立刻焦急地皱着眉,立刻就站起身来打算去找医生。

 

 

“没事了商言……”

佟年看着他皱着眉的样子,突然就不忍心再都疼。

“不疼了……”

她说。

 

 

“怎么会呢?”

韩商言坐在她的床边,看着她摔破的膝盖和身上的各处扭伤心疼地喃喃道。

“这么严重……肯定很疼啊……”

“都是我害的。”他自责地说。

 

 

“真的不疼了。”

佟年对上他深情的眼眸,绕开了手上的输液管,轻轻地靠在了他的怀里。

“都是些小擦伤。”

“只要你在,我就不怕。”她轻轻地在他怀里蹭了蹭。

 

 

佟年抬起头来,看着目光已然呆滞的韩商言,突然偷袭地吻上了他的唇。

韩商言终于轻轻地抬起手来,把小小的佟年藏在了他的怀里。

 

 

“你就是我最好的止疼剂。”

佟年笑着说。

 

 

 

 

The end.

 

 

 

 

碎碎念

 

上一次气到自己动手写同人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没想到还会有今天。

墨宝文儿里那个抓着年年的手和佟年父母保证未来的韩商言哪儿去了?

被剧里佟年妈妈的过分干涉和神经质的老毛驴气得我心肝肺疼。

不想等剧情发展了于是乎自己随便造了一个算是甜饼的东西……


大家随便看看就好勿深究其中内容,反正我是靠着这篇幻想文儿过冬了。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呀~

以上。


 



评论 ( 23 )
热度 ( 56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nSh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