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Shine

做个梦给你

夜盲

根据部分个人经历改编

夜盲胆小鬼×无所畏惧白

激情小短打 ooc 勿上升

建议BGM《夜盲症》

 

更多精彩请点击申申的任意门

 


00

 

你是光芒。

 

 

01

 

『黑夜的颜色,能否黑一点,让沿途的街灯能浮现。这个城市的安静,能否再安静一瞬间?让我的求救,再微弱你都听的见。』

 

MG侦探教育学院,特别教育周。

新上任的校长撒院士与教学部的何主任,特地为即将离校的应届毕业生们,组织了一场特供侦探特训班的露天电影。

当晚十点,时长152分钟的红色电影《长征》,在众人的一片掌声中正式结束。

 

“请同学们,原地起立,收好板凳,回到各班的宿舍。”

撒院士透过话筒说道。

在撒院士与何老师的示意下,侦探特训班的成员应声全体起立。

“请各位同学有序离场。”何主任补充道。

 

“侦探特训班,全体都有!”特别赶来的潘教官,对着全体队员说道,“齐步走!”

“啊!”

人群中,一声女生的尖叫突然传来。

漫天繁星下,原本就有些拥挤的人群突然有些骚动。

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

 

时光倒回到电影刚刚放映完毕。

电影的片尾放完后,在那个没有路灯的位置,广场上唯一的光源大屏幕突然不亮了。

尽管有漫天的星光,鬼侦探的世界还是陷入了一片黑暗。

应撒院士要求,刚刚站定好便拿起了凳子的鬼鬼,因为夜盲,早已连周围的同学是谁都分辨不出。

夜盲的她还由于看不清脚下的砖缝,而被绊到,不小心踩住了白侦探的鞋子。

 

“干嘛呢?”被踩掉了鞋的白侦探听到她的叫声,有些不耐烦地问道,“不会好好走路吗?”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鬼侦探努力在黑暗中帮白侦探找着他的鞋子,连忙解释道,“我刚刚没看清路,不知道往哪儿走……”

原本语气还有些凶的白侦探,听了她的话,突然全然没有了怒气。

“跟我走。”

白侦探没有给带队的潘教官催促的机会,默默地抓住了鬼侦探的手腕说道。

 

 

02

 

『思念总是让我受困,脱不了身。我摸黑找不到回家的路程。等待熟悉的脚步声,给我心疼,我的夜盲症才不会变永恒。』

 

“真的怕?”

白侦探见鬼侦探一路低着头,紧张地在他旁边走着,安慰道。

“嗯……”鬼侦探轻声答。

“刚刚听到尖叫,还以为你是演的。”

白侦探打趣道。

 

“我有夜盲症。”

鬼侦探认真地答道。

“严重吗?”白侦探不再玩笑。

“没有灯就看不到路了……”鬼侦探继续答。

 

“那你现在看得见吗?”

白侦探指着远处有些昏暗的路灯问。

“现在灯光太暗了,我看的见人,但是分不清是谁。”

鬼侦探继续说。

“看的见路,但是看不见砖缝和台阶。”

 

“你都看不见台阶,平时晚训结束,教室熄灯以后,你怎么下楼的?”白侦探好奇地问。

“9,11,11,12。”鬼侦探答非所问般地回了一串数字。

“这是什么?”一旁的勋侦探也好奇地问。

“就是咱们晚训的教师楼,到一楼的台阶数啊~”鬼侦探答,“你们平时都不知道我夜盲,那时因为我每次都数着台阶,扶着扶手下楼。咱们教师楼正中间的台阶每半层都是11个,但是实验楼的台阶有些不好数,有9阶的,还有12阶的,每层都不太一样。”

 

“我还真没见过你这样的,原来你数台阶啊。”勋侦探惊讶地感叹道,“你就不怕你数错吗?万一摔了怎么办?”

“我也怕啊,要是数错了还走得急,肯定会摔下去的。”鬼侦探答,“我之前摔过一次。不过平时,鸥侦探都会陪我的。”

“今天要是她在就好了,平时黑了,都是她拉我走的。”

 

“可是我记得鸥姐没和你分到一个单位啊……”勋侦探说,“以后你可怎么办啊?”

“以后我和她一起。”白侦探认真地说,“我领着你。”

“小白我怎么觉得你现在跟个导盲犬似的啊~”

勋侦探看着白侦探拉着鬼侦探的手脸上那一副虔诚的表情,忍不住打趣道。

白侦探很快就用他空着的另一只手朝着勋侦探的脸扇了过去。

 

“逗你一下,打我干嘛?”勋侦探委屈地说,“鬼鬼要不我把我那个便携式手电筒送你吧!”

“回头我给你,你就不用还了。”勋侦探说道,“还要什么导盲犬啊?”

“那就谢谢大勋哥了。”鬼侦探说。

“跟我还客气什么。”

勋侦探看着白侦探突然变了的神色,突然有些得意地笑了。

 

“我们鬼鬼不要你那破手电~”

白侦探大声说道。

“你当导盲犬上瘾是吗?”

勋侦探问。

“我愿意你管得着吗?”白侦探答。

 

“你不是导盲犬……”

鬼侦探在他们争吵的间隙小声嘟囔着。

“你是我的光。”

她说。

 

“你说什么?”

白侦探轻声问。

鬼侦探用力地握紧了他的手,又一次无比真诚地重复道。

“你是我的光。”

 

 

The end.

 

 

 

碎碎念

 

羡慕文儿里的鬼侦探有一个她的专属2.0版“夜明灯”。

然而惨兮兮的夜盲申申只能继续靠导盲犬闺蜜和手电筒活着……

申申气鼓鼓地决定不写后记然后加一个有点儿甜的小剧场~

 

 

 

小剧场  据说胡萝卜能治夜盲

 

得知鬼侦探有夜盲后的某白,除了送了他的大宝贝一个手电筒,并且一陷入黑暗环境就会立刻牵起她的手之外,渐渐地因为他们二人之间关系更进一步而更加担心地开始寻找各种治疗夜盲症的办法。

 

百科关于夜盲症

夜盲症俗称雀蒙眼,是医学术语,指在光线昏暗环境下或夜晚视物不清或完全看不见东西、行动困难的症状。该症状一般都是由于缺乏维生素A

 

得知根源后的白侦探,很快便开启了他的“饮食疗法”。

 

“鬼鬼多吃些胡萝卜好不好?”

刚刚炒了一盘儿胡萝卜炒鸡蛋的白侦探,端着一碗胡萝卜说道。

“不要!”

向来最讨厌吃胡萝卜的鬼侦探大声拒绝道。

 

“那……吃些肝脏?”

白侦探指着另一旁清炒猪肝说。

“也不要啦……”

鬼侦探继续拒绝着。

 

“你一夜盲怎么还老是挑食?”

白侦探忍不住抱怨着。

“说不定我不挑食就不夜盲了呢~”

鬼侦探摊摊手说。

 

“那你还挑?”

白侦探说。

“我就是不想委屈自己嘛……”

鬼侦探继续嘟囔着。

 

“听话,就吃一口~”

白侦探把一勺胡萝卜放在了鬼侦探的嘴巴,轻声哄道。

“不要……”

鬼侦探又一次扭过头去,全然没有注意到那人已经气哄哄地塞了一大口胡萝卜在自己嘴里。

 

“呜……”

鬼侦探突然被按住了头,然后收获了一个胡萝卜味儿的吻。

“你干嘛啦白白!”

她一下子羞地说不出话来。

 

“是你自己吃还是我喂你?”

白侦探得意地问。

“我自己来……”

鬼侦探乖乖端起碗答道。

 

That's the real ending.

 

 


评论 ( 34 )
热度 ( 101 )

© EllenSh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