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Shine

做个梦给你

结局

【原生之罪】池陆续文儿

没有读过原著 轻微ooc 字数5000+

 仅根据剧情与预告猜测的结局

不是BE!不是BE!不是BE!



 以及,剧里的大结局真的不能接受,论文抄袭也不能接受。

就这样吧,反正以后也不会再写其他的原生相关的文儿了。




他活不成了。

这是池震冥思苦想了很久以后,得出来的最终结论。

想要让他死的人太多。

比如,黑圝道上的同哥。

又比如,想要利圝用他除掉陆离却没有成功的的董令其。



这一次,董令其和同哥勾结在一起,无非就是想通圝过除掉他,彻底地把陆离拉下马。

那样的事……

董令其做得出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张局和楚刀的前车之鉴,池震都不用细想,就知道董令其会怎么对付他和陆离。

更何况,把他塑造成一个反派的形象,实在是一件太过容易的事。



从前,发生了诸多波折,他被吊销过律师从未执照。

为了生计,他还混过黑圝道,犯过事。

这些底子,董令其当初有办法帮他洗白,现在,也同样有办法把这些翻出来做文章。

那些都是他无法否认的过去,也这是他最容易被人利圝用的弱点。

如果董令其只是想利圝用这些把他拖下水的话,池震其实是不怕的。



池震早就不怕死了,从他的脊梁被生活的无奈压塌的那一刻开始。

姐姐意外被杀,父亲早逝,就连他病重的母亲,也在上个月病逝了。

至于他为数不多的朋友,要么就都在警圝局,相比他而言安全得很。

还剩一个索菲,也因为他早早地察觉到危险,而被他亲自送回了澳圝门。

在这个世界上,他就算活着,也只是一个人而已。

哪怕死了,也就吐一口气而已。

没什么好牵挂的。



所以他才会这样肆无忌惮地,一步一步,在查案时,把自己暴圝露于万圝劫圝不圝复的危险境地。

只是……

不知道为什么,池震脑海中突然浮现了那个不管是微笑还是冷着脸,都像一个大型猫科动物的男人。



陆离和他不一样。

他有母亲,有女儿,有过妻子,甚至还有一个在狱中的父亲。

明明按理说,陆离有那么多的人要去守护,他才应该是最心有挂碍的那一个,可是为什么这个人,每次和他一起查案的时候,都把他护在身后,比他还不要命呢?

这个不一样的男人,好像是他对于这个有着太多肮圝脏与阴暗面的世界,最后的牵挂呢。

池震突然有些害怕。



他不怕自己一个人去死,也不觉得自己的过去有什么不可见人的污点。

可是他害怕,自己的死会把陆离也牵扯进来。

他不想自己成为陆离对抗黑圝暗势力的弱点。

虽然,董令其好像已经知道了,他现在就是陆离的弱点。

他绝不能,让董令其以自己为要挟,将陆离除之而后快;更不能让陆离为着自己的事,陪他一起陷入困境!



只是他一个人,螳圝臂圝当圝车,又怎能抵挡董令其和同哥共同的势力?

还是到了陆离因他之故,已然身在局中的地步了……

池震被同哥包围着,看着不远处匆匆赶到,特意来寻他的陆离,突然明白,是时候该做出选择了。



同哥和董令其约好的戏份快要唱完,他们假模假式地和陆离进行了一场“恶战”,然后丢下了几具说是被池震所杀的尸体,快速地离开了。

尽管这是董令其设计好的诬陷,可他现在的身份,还是无法逆转的,被全国通缉的,黑圝道在警方的卧底。

这样的身份,人人得之可抓。

情急之时,人人得之亦可杀。



一旦陆离放了自己,或者为了保护自己做出来什么出格的事……

董令其是不会放过他的。

甚至,那些不明真圝相的警圝局同事们,也不会放过他的。

哪怕现在陆离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和他站在一起,就已经说不清了。



不可以。

池震在心里默念着。

不可以这样。

池震听到不远处警车的鸣笛声,看着早已光速外逃的同哥和其他黑圝帮的人,很快明白过来,他和陆离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如果……

如果两个人真的只能活一个的话……

池震毫不犹豫地拿着陆离拿枪的手,对着自己的身圝体。

“你在干什么?”

陆离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用圝力地想要把枪口收回,可双手却被池震圝死死攥圝住。



“这话在天台的时候,我也和你说过。”池震平静地说。

“还有一次,你明明听到了我上膛的声音,怎么还敢背对着我?”池震恶狠狠地问,“不怕我杀了你吗?”

“因为我信你啊。”陆离笑着说。

“你不该信我的。”池震答。



回忆起天台上的那一幕。

陆离放松地闭上了眼睛,用自己的后背对着他最信任的人。

他的放松,源于一种无来由的信任。

陆离早就听到了池震把枪上膛的声音,却还是没有转过身来。



他其实也不是完全笃定,他不会开圝枪。

毕竟他们之间,隔着那么深的仇圝恨。

他在赌。



赌陆离把他当兄弟。

赌他不会杀了自己。

可如果真的能死在他手上……

陆离在心里想着,比起被那些穷圝凶圝极圝恶的罪犯给折磨死,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绝妙的死法?



更何况,他根本就没赌输。

因为池震他,根本就,没有可能对他下手。

警圝笛声越来越大,池震没有再给陆离回忆过往的机会。



池震掏出了自己的枪,毫不留情地对着陆离,然后怒吼道:“你有的选择吗?你没的选择!拿枪对着我!”

陆离很清楚他要做什么,还是不肯举起枪。

“你为什么到了这一步还是不肯相信我?我们是兄弟,我们可以一起面对啊!”

“我相信你啊……所以才不能让你因我而被董令其控圝制啊……”



池震在心里说着,嘴上却说了另一番话:“我没有办法啊!现在已经是你死我活的地步了,你懂吗?”

“会有办法的……”陆离努力舒缓着紧皱的眉头,难得温柔地说,“你可以找你的朋友,这里让我来处理!”

“你不怕我跑了就不回来了?”池震明白了他的意思,讥笑道。

“回不回来都无所谓,我就在这儿等你啊。我相信正义和法圝律会站在我们这边的!”



池震听了他的话,转过身便假装要离开。

陆离问道:“诶,你去哪里啊?”

池震重新上前,说:“你不是要我先走吗?”

他用余光看到不远处,已经悄悄靠近,正在拿枪对着自己和陆离的董令其还有诸多刑圝警,趁陆离不注意,飞快地把陆离的枪抢了下来。

下一刻,池震迅速地把陆离扣在自己面前,一边做出劫持他的姿圝势,一边转过身去,死死地把他护在怀里,尽可能地为他抵挡任何可能的危险。



董令其果然毫不犹豫地冲着他和陆离扣动了扳机。

池震抱着陆离,缓缓地倒在了血泊里,脸上还挂着欣慰的微笑。

陆离没有事。

他活得好好的。

他没有遗憾了。池震想着。



然而,陆离的世界,在池震倒下的那一瞬间,彻底崩塌。

曾经,他看着自己最好的兄弟死在自己的面前。

他没有能力给他报仇。

现在,他竟然还是没有能力阻止这个悲剧再次发生。

他发狂一样地喊叫着,叫救护车和医生。

他抱着池震不断涌圝出鲜血的身圝体不住地颤圝抖。

他猛地夺了那把一直在池震手里的枪,对准了董令其。



陆离从来没有过这么浓重的,杀圝戮的欲圝望。

在他的心里,有一个声音对他说——

“扣动扳机吧,替恩圝师与兄弟报仇,结束这一切。”

那一瞬间他完全想不起来什么是刑圝警的底线,什么又是法圝律的底线。

他只想用他自己的方式,处理了董令其这个罪圝大圝恶圝极的凶手。



没有人可以伤害他的池震。

绝对没有人。

他正要开圝枪的那一瞬间,虚弱的池震捂住了他的枪口。

陆离靠近了池震努力凑近的脸庞。

他听到池震说:“不可以…”



陆离的眼睛早已遍布血丝,他的额头上的青筋也全部曝出,脖颈上的大动脉鲜明地蹦跳着。

池震知道他就要发狂了。

他强忍着自己的伤,努力将他拉回阳光下。

池震继续喃喃道:“不可以……为了我……”

陆离明白了他的意思,努力平静了下来,眼泪却不住地往下掉。

看着陆离重新回归正常,池震终于放心地闭上了眼睛。



等到鸡蛋仔带着关键证人与警署总署的长官,亲自逮圝捕董令其时,陆离已经把池震送进了桦城最好的医院里。

池震被送进了抢救室,他就在抢救室门口,一动不动地站了整整一天。

后来,池震被转入了加护病房,进行监测。陆离就又直圝挺圝挺地站在ICU门口。

路过的医生和护圝士,见他一直在门口站军姿,正想让他挪挪地方,刑侦队里的大队人马就陆陆续续地赶了过来。

医院里的人哪里见过这样的阵仗,他们也惹不起这么多的刑圝警,只是嘱咐他们,要尽量安静些,不要打扰患者休息便离开了。



当晓玲开始给陆离汇报,董令其勾结黑圝帮案的提圝审进程时,陆离已经听不清楚她说的任何一个字。

他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ICU小窗里的池震,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再早些把董令其绳之以法。

老石是第一个反应过来陆离的不对劲的。

毕竟法圝医也是医生,老石在陆离耳边大喊了几句,见陆离没有任何反应,他就知道,陆离怕是得了暂时性失聪。

这种失聪,可能是他听到枪声与爆圝炸声引起的,但更有可能的原因,是因为过圝度焦虑与精神高度紧张。



可陆离此时最重的毛病,却不是是暂时性失聪,而是直愣愣地守着池震,不仅不和人说话,而且还不吃不喝也不睡。

晓玲看着他的样子,真的很怕池震还没事呢,他们的大队长就先“壮烈”了。

老高看着陆离魂不守舍的样子,也是心焦,却只能趁他不注意,硬生生地往他嘴里灌几口粥水。

池震彻底脱离危险,转到普通病房时,陆离已经在医院熬了四天三夜。

陆离不是不知道,晓玲和鸡蛋仔都是他可以信任的人,可是他还是不能放心让他们守着池震。



他坐在池震并不刚旁的小凳子上面,轻轻拉着他的手,喃喃道——

“或许我根本就不该通圝过正规途径查案……”

“又或许,直接找机会把董令其做掉会更好……”

陆离强忍着不断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继续说:“至少这样,你就不会受伤了……”

“早知道,我就不听你的话了……”



之前,陆离依照着池震希望的方式,想要把董令其和同哥绳之以法。

他的确做到了。

但他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

他让池震置身陷阱,还让他为自己挡了一枪。

还好他活了过来,万一他有点儿什么事……

永远失去他的这种可能性,陆离连想都不敢想。



陆离更加用圝力地握紧了池震渐渐回温圝的双手。

池震抢救时,陆离一直没有哭出来。

现在,所有的眼泪,终于在感受到那令他踏实的温度后,全部夺眶而出。

暂时性失聪且专注于埋头哭泣的陆离,并没有注意到,病床圝上的这个人,已经缓缓地眨了眨眼睛,还对他吼了句话。



池震沙哑着嗓子,故意装作凶狠的语气,对陆离说道:“老圝子还没死呢,陆队长在这儿哭什么丧啊?”

池震见他没有反应,便轻轻地动了动被他紧圝握着的手。

陆离感受到他的触圝碰,立刻抬起头来,匆忙地擦了两把眼泪,对着池震,露圝出了一个,比外面的阳光还要灿烂的笑容。

池震从未见过陆离如此温柔的模样,也开心地对他笑了笑,一时间不忍心再凶他,便拍了拍他的手,安慰道:“你个笨圝蛋,别再哭了。”



“阿离?”池震试探性地用这样亲圝昵的称呼叫他。

池震没有等来,他预想中的,陆离有些调侃的回应。

因为终于彻底放松圝下来的陆队长,已经直圝挺圝挺地栽倒在了他的病床圝上,任凭他怎么推都推不醒。

池震没有想过自己真的能有这个运气,经过如此大的异常浩圝劫,还能有命从鬼门关回来。

所以当他感受到陆离就在他身边时,那一瞬间他只想早早醒来,然后去拜谢满天他从来没有信过的神佛。

他到底攒了多少好运,才能够再见到陆离啊。



但令池震更加想不到的,是陆离灿烂的笑容只持续了几秒钟,陆离本人就彻底地陷入了半昏迷状态。

他用性命护着的人,竟然能够好端端地把自己折磨成这个样子。

池震真是越想越气。

当他看到鸡蛋仔拿回来的诊断单时,总感觉自己不仅伤口疼,而且还特别头疼。

头痛欲裂的那种疼。



过圝度精神紧张伴有精神恍惚、持续性失眠、暂时性失聪、急性肠胃炎……

这个家伙实在是太厉害了,他不就昏了几天嘛,竟然能一下子得这么多种病。

等他好了,他一定要好好地收拾一下这个笨圝蛋。

池震郁闷地想着。

等到陆离再度醒转过来,池震都已经不在医院里了。

陆离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在梦里,他梦到池震对他说……



想起梦里的一切,陆离突然有些害羞。

只是还没害羞多久,他就起身去找那个他梦里的人了。

熟悉的天台上。

陆离远远地就看到了那个他无比熟悉的背影。



“你没事啦?”池震一脸坏笑地问道。

陆离一时之间,没有回应。

“听说那天,你哭得可难看了!”

池震想起他那不好用的耳朵,一边冲陆离比划着,又故意放大音量重新说了一遍。



陆离见他开开心心地取笑自己,想都没想就照着他的屁圝股踢了一脚。

“嘿你个失聪的人,你听明白我说什么了吗你就踢我?你本事可真大,我都出院了,还得给你请病假……你说你要是有什么事,我不就白活过来了吗?你可真麻烦,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池震郁闷地嘟囔着,却又突然笑了:“不过你听不见也挺好的,这样以后不仅没人训我了,而且你还得事事都听我的!”



天台上,很久都没有传来过这样的聒噪声了。

这一次,陆离又照着池震的要害,飞快地来了一脚。

池震连忙护住自己,说:“你往哪儿踢呢?万一我断圝子圝绝圝孙了,你又不管我……”

池震郁闷地往旁边躲了躲。



“踢坏了我管。”

陆离笑着说。

“你能听见了?”池震圝惊讶地问。

陆离点点头。

“你没骗我?”池震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不信你试试。”陆离淡淡地说。



池震凑到了陆离的耳边,轻声说:“好兄弟……我……”

他话还没说完,突然变了注意,有些羞涩地,又带有些试探性地,照着陆离的脸颊亲了一口。



陆离一时间怔在原地。



据不远处的围观群众说,他们这辈子都没见过陆队长瞪得那么大的眼睛,以及他乖乖地呆住不动的样子。

池震再次认真地说:“我爱你。”



陆离终于为着这句表白回过神来,却没有急着说话。

原来美梦成真的感觉,是这个样子啊……

见陆离没有反应,池震继续郁闷的唠叨着:“你看吧,我就知道你那耳朵还是不好用……你非说……”



池震的话没有说完,便也愣住了。

他感受到,陆离也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了一个深深的吻。

然后,陆离低沉又好听的嗓音,在他耳边温柔地传来——

“我也是。”





The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2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nSh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