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Shine

做个梦给你

毕业季已伴随着上海的梅雨季节悄然而至,夜半三更的宿舍楼下也越来越热闹,学长学姐们哭着笑着闹着,甚至还唱着歌,仿佛那一场别离之后就是生死相隔。

或许终究是因为还没有轮到我自己经历这一切,所以可以在这里大言不惭地认为自己在面临一年后的离别时足够洒脱。

总是能够找到理由劝慰自己,就比如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凡事尽力就好,只要自己曾经认认真真地度过了每一个日子,也没什么好后悔和遗憾的。

该努力时好好努力,该珍惜时好好珍惜,不舍得的人就用力去挽留,该放手的就痛痛快快地放手。等到了那个特定的时刻,再顺势大哭一场。然后潇潇洒洒地往前走,不再回头。

这样劝着不舍的自己和别人,突然就想到一起同过窗里的那个片段。人们害怕别离,或许就是害怕在重逢时,脑海中那个原本应该最美好的画面,被无情的现实一点点击溃。

可过去的一切,注定会过去。即使你身在其中,有再多的留恋和不舍,终有一天,你所爱的人或事,都会因为各种原因离你而去。就如时光的流逝,面对着它,我们只能轻轻感叹,却总是无能为力,无法改变。

还好,我们会遇到全新的人填补我们内心的空缺,也还是会有很多曾经珍贵的人还陪在我们身边。还好,就算曾经因为一些伤害委屈和怀疑,最终我们也都会找到那个对的人。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EllenSh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