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Shine

做个梦给你

偷渡客

偷渡鬼×白空少

应该算是一个小甜饼吧

全文6K+  ooc 勿上升

建议BGM《蜜蜂》

 

 

更多精彩请点击申申的任意门

 

 

 

00

 

夏天没有等到的人,

就再等一个秋天吧。

 

 

 

01

 

『好想被风刮走 ,刮遍整个地球的那种,在我爱的城市停停走走。』

 

 

200X年。

M国飞往MG的第89次航班。

飞机突然传出了异常的警报声响。

 

 

“砰”的一声巨响,震得驾驶舱的何副驾,慌忙地呼叫了擅长处理突发情况的白空少。

“白空少,刚刚托运舱好像有什么东西倒了。”

“大机长看了一下温度探测仪,前舱部分也有温度异常。”

“你去看看吧。”何副驾说道。

 

 

“好。”

“我这就去检修。”

白空少回答着,利索地打开了托运舱门的。

 

 

白空少像往常一样检查着托运舱的情况。

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行李箱中,一个侧翻在地的32寸黑色行李箱很快吸引力他的视线。

他上前把箱子重新立在了原来的位置,不小心碰到机舱壁的手顿时冻得缩了回来。

 

 

就在他审视了几遍,打算离开时,那个行李箱又一次翻到了下来。

甚至,还在地上打了几个滚。

察觉到异常的白空少又一次走上前去,狠狠地做了一个深呼吸,用力地拉开了行李箱的拉链。

 

 

眼前的场景不由得把他吓了一跳。

一个满身伤痕的少女蜷缩在行李箱内,她身上的白裙早已破破烂烂地被机油和泥土成了脏污的颜色。

大大的衣服裂缝中,露出了她因为在托运舱低温环境下呆了太久,而冻得有些乌青的皮肤。

 

 

她奄奄一息地颤抖着。

白空少努力地低下头去,仍旧没有听清她口中喃喃的,到底是什么话语。

 

 

 

 

“冷.....”.

“好冷……”

像是在暴风雪中迷失了方向,凛冽的寒风吹透了薄薄的衣衫,鬼少女仿佛在无边的白雪皑皑中跋涉着。

 

 

“救救我……”

鬼少女努力地高声求救,但风淹没了她的哭喊。

她的双腿渐渐没了知觉,只剩下些许微弱的喘息。

她的眼前白茫茫一片,却又突然重归了黑暗,只剩寒风在她耳边呼啸着。

 

 

鬼少女突然觉得,她已经成为了一个鬼魂。

一个和她逝去的父母一样的,没有脚印的鬼魂。

她不抱任何希望地再次求救,但希望早已从她心间溜了出去。

 

 

就在她离开人间的档口,突然有人闷声回应着。

鬼少女的眼睛渐渐恢复了明亮。

一只修长的手伸到她面前,见她无法挣扎起身,便有力地把她抱在了怀里。

 

 

她感受到阵阵温暖从他胸膛传来。

那场暴风雪,突然停止了。

他们仿佛置身在一片绿油油的森林中,蓝蓝的天空中漂着白色的云朵。

 

 

晴空万里下,所有树叶都生机勃勃地闪耀着光芒。

那是生命的颜色。

也是希望的颜色。

 

 

 

 

 

02

 

『没有人在身旁指引方向,原来我只是看起来匆忙。趁着你的肩膀 ,还能撑得起重量 ,就让我在天上飞。』

 

 

鬼少女醒来的时候,已经被鸥乘务裹好了毯子,躺在了机组人员的休息室里。

昏昏沉沉地,她仿佛听到了机组人员不停地争吵着。

 

 

“一看就是偷渡客,我们还是报/警吧。”

“可是她一个小姑娘,好不容易才逃到了咱们这里,这样送她走,你真的忍心吗?”

“不忍心你能怎么办?”

“她没有合法身份,我们也没办法帮她啊!”

 

 

“我们凑一笔钱,给她申请合法移民手续不行吗?”

“天底下可怜人那么多,你以为咱们真的救得过来吗?”

“反正她不能留在咱们这儿,我会通知MG警局,找人来接她走。”

“那至少也要等她吃一顿饱饭,好好洗个澡吧!”

 

 

鬼少女不想他们在继续为了自己不停地争吵下去,便皱着眉头努力地起身想要加入他们的对话。

早已干裂的嘴唇徒劳地动了动。

因为脱水而彻底沙哑的嗓子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白空少察觉了她突然的动作,连忙给她为了一杯水。

“我这是在哪里啊……”

终于恢复了声音的鬼少女问道。

 

 

“这里是MG,这趟飞机是M国与MG的往返飞机。”

“我们刚刚抵达MG。”

白空少解释道。

 

 

“你是哪里的人?”

早已准备好报/警的大机长连忙问道。

“M国的平民窟……”

鬼少女轻轻拽住了她早已发烂的裙角,想到自己堆满了废弃轮胎、标签剥落的玻璃瓶子、发黄的报纸和沾满血污的绷带的家乡,有些颤抖地回答道。

 

 

“那你怎么会来MG?”何副驾继续问。

“M国又打仗了,那里的巷子……每一天都在死人。”

“我继父说,他没钱养我了,想要把我卖了。我真的很怕,就偷偷跑了出来,后来天下雨了,我就躲在了行李箱里……”

鬼少女努力回忆着她陷入昏迷前的一切,认真地答道。

 

 

“大机长,你看她这么可怜,我们就别报警了行吗?”

一旁的鸥空姐说道。

“我听说MG只要满16岁就可以结婚,而且还是一个没有战乱,充满希望的国度。”鬼少女听到有人帮她求情,她立刻附和道,“我真的很想留下来。”

 

 

“你知不知道,这是违法的事情?”

大机长继续说。

“我也不太清楚……我听收音机里说过,这是犯罪…..但我真的无家可归了。”

鬼少女说道。

 

 

“我可以收养她。”

就在众人为着鬼少女的去处而头疼时,客舱里正在度假的撒侦探突然上前说道。

“只是我还在度假,后面有案子,可能没空照顾她。”

 

 

“让她先住我家吧。”

白空少抢先答道。

“我正好和姐姐轮休年假。”

“屋子刚好空着。”

 

 

 

 

03

 

『你说生命不长 ,一眨眼就用光,才不敢犹豫不决后悔或是彷徨。有几个晚上 ,想看夜空星光,可我却飞不过这紧闭纱窗。』

 

 

为着白空少的一句话,还被毯子裹着的鬼少女,就这样被他领回了家。

看着她带着脏污的脸颊,白空少连忙把她带到了浴室门口,打开了热水器。

从未使用过热水器的鬼少女看着一边红色一边蓝色的开关犯了难。

她尝试着把开关放到了红色的位置,一阵冒着白烟的水直直地冲向了她好不容易才裸露出的后背。

 

 

“啊~”

一声尖叫,白空少也没顾忌男女之忌,慌慌张张地打开了浴室的门。

他连忙调好了热水器的温度,收好了她破碎的衣裙。

等到鬼少女的大眼睛正一闪一闪地望着自己时,他才发觉少女被水渐渐冲刷干净的身体在一阵热气中,就这样被他一览无遗。

 

 

明明没有被热水烫到,白空少的身体却突然开始发烫。

他慌张地跑出了浴室,走到厨房烦躁地用凉水洗了好几把脸。

又过了许久,终于洗好热水澡的鬼少女终于出现在了他面前。

 

 

由于浴室里只有白空少的衣服,她便随手抓了一件他宽大的跨栏背心穿了上去。

雪白的背心草草遮住了她的大腿根部,但由于身体太过瘦小,即便她努力地往上拽了拽,她明显的锁骨和因为营养不良而没有那么不明显的胸部时不时便会裸露出来。

 

 

“罢了罢了……”

白空少握着拳头咽了口口水说道。

“你等我一下。”

 

 

一通翻箱倒柜。

“这是我姐姐的衣服。”

“你穿这个好了。”

白空少拿着一件连衣裙说道。

 

 

鬼少女看到那件漂亮的白色碎花裙,立刻开心地脱掉了跨栏背心,开始换装。

全然忘了她面前还有一个大男人。

白空少立刻惊地转过头去,连忙跑到了厨房,随手加热了两份他带回来的飞机餐。

 

 

“你饿不饿呀?”

白空少拿着只有虾皮的“鲜虾板面”说道。

鬼少女用力地点了点头。

她狼吞虎咽地把一整份面条吞了一个精光,然后满足地打了一个饱嗝。

 

 

白空少看着他满足的样子,忍不住也笑了。

这明明是他觉得,最难吃的飞机餐。

但此刻,她却因为能够饱腹而地扶着圆滚滚的肚子不停笑着。

仿佛他给她的,是一顿难得一见的饕餮盛宴。

 

 

他连忙翻找出了上一次姐姐带回来的马卡龙,献宝般地送到了鬼少女面前。

然后,便又换来了一个她向日葵般灿烂的笑容。

不知怎的,白空少突然就被感动了。

 

 

她的快乐总是那样的简单。

吃一个马卡龙就能笑眯眯地回忆一个小时。

穿一件碎花裙子也能美美地转一下午圈圈。

 

 

而他的快乐,却总是那样难。

 

 

 

 

04

 

『站越高越紧张 ,我想在天空飞翔,却发出刺耳声响,伟大的样子都靠想象。原谅我背负了一些你不知道的远大理想。』

 

 

鬼使神差般,白空少看着她心满意足的笑容,突然就忍不住低下头去,想要包裹住她粉嫩的双唇。

小姑娘却闪烁着大眼睛没有丝毫闪躲。

 

 

“你知道我要做什么吗?”

最后一点理智终于回来,白空少用双手拦住不知所以地主动向他靠近,眼看就要压在他身上的鬼少女质问道。

 

 

“不知道诶……”

鬼少女软糯的声音轻轻地传到他耳边。

“傻丫头,我要亲你!你怎么也不怕!”

白空少责怪道。

 

 

鬼少女却毫不胆怯地撅起嘴唇,主动地在他的脸颊上印上了一个吻。

“亲就亲呗~”

“您救了我,所以您做什么都可以!”

 

 

“你怎么都没有点儿贞操观念呢?”

白空少叹了一口气,连忙阻止了还想继续亲上了的鬼少女说道。

“因为贞操观念没办法让人活下去……”鬼少女轻轻叹了一口气,“妈妈就是因为反抗,再也没有回来…….”

 

 

“不哭啊鬼鬼。”

“是我不好。”

“惹你伤心了。”

白空少抬起手来,轻轻地擦掉了她眼角的泪。

 

 

鬼少女没有哭多久,便伸手拉开了连衣裙身侧的拉链,一层层脱掉了她身上的薄纱。

“你又要做什么?”

白空少震惊地问。

 

 

“您想亲我的话,我觉得,还您一个吻可能不够。”

“我在电视里看到,英雄救美都是要以身相许的!”

“我也想要,报答您!”

鬼少女认真地说。

 

 

少女清澈的眼神里没有丝毫情欲。

她的表情里洋溢着一种没有被任何人玷污过的少女气息。

鬼少女全然不知自己的行为到底会引发怎样的后果,只是虔诚地把她唯一拥有的身体完完整整地摆在了他的眼前。

 

 

“我帮你,不用报答。”

白空少慌乱地阻止了她还想继续脱衣服的手,连忙说道。

 

 

“您需不需要是您的事。”

“是我自己想要报答您。”

鬼少女有些局促地把白空少的手放到了她最最敏感的部位,任由他修长的手指在自己的软软的身体上上下摩挲。

 

 

白空少轻轻捧起了她白皙的脸庞。

再也按捺不住地将她抱在了自己怀里。

仍旧年轻的他在这种事上和她一样没有半分经验。

 

 

他从未和比他年幼的少女睡过觉,也不知道该怎样安抚内心狂野的野兽。

回忆起昨夜不断摸索后终于得来的巨大欢乐,白空少第一次体会到了他与她一生中仅有一次的美好。

 

 

他从来不明白,原来这世间还有如此美妙之事。

美妙到,让他有了一种和她结婚的冲动。

他想和她一起在盛夏骑着自行车去观赏生机勃发的绿叶。

也想不顾一切地偷偷摘下眼前这朵美丽的鲜花。

 

 

可理智还是很快就跑了回来。

白空少看着遮着眼睛不愿醒来的她,悄悄地把他那份悸动压回了心底。

 

 

 

 

 

05

 

『你我一模一样,梦想不同凡响。』

 

 

在白空少家的这段时间,鬼少女度过了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她懵懵懂懂地和白空少笑着闹着,却渐渐发觉了身边人渐渐紧锁的眉头和他渐渐晚归后,浓重的酒气。

鬼少女翻出了他和鸥空姐送她的,所有漂亮的衣裙,每一天都微笑着希望白空少一起开心起来。

 

 

“您不要再不开心啦~”

“看到你皱眉头,我也很难过诶……”

鬼少女轻轻地抚过他的眉头,认真地说道。

 

 

“人呐,饿了就吃饭,冷了就加衣服。”

“反正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总会有办法解决的!”

她端出来了一个她最新学会的草莓蛋糕,喂到白空少嘴里说道。

 

 

“面包会有的!”

“漂亮衣服会有的!”

她手拿着法棍,身穿连衣裙转着圈说道。

 

 

“您也会快乐起来的!”

她无比坚定地说。

 

 

只不过精神暗示和每日鸡汤好像并不能够抚慰白空少为父报仇和保护姐姐而不能的烦恼。

白空少陪伴她的时间渐渐少了起来。

喝醉的时间也愈发多了起来。

 

 

“您这样不行哦~”

“您这一周已经醉醺醺了六天了。”

鬼少女端着一杯解酒的蜂蜜柠檬水说道。

 

 

她显然没明白自己害羞到通红的脸颊此刻凑过来,对于白空少而言到底是多大的折磨。

“小孩子别管大人的事!”

白空少连忙饮尽了她手里的水,做得离她远了些说道。

 

 

“在MG,法定结婚年龄是16岁诶~”

“我都18啦,不是小孩子了啦~”

她又一次凑到了他的身边,拽着他的胳膊,撒着娇说道。

 

 

“你还小,有些事,你真的不懂。”

白空少揉了揉她软软的头发,轻声说道。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不懂就不懂呗~”

“我只知道,这样喝下去,您的身体会受不了的!”

“还有哦~其实我觉得,我们已经很幸运了。”

 

 

“您知道嘛,在M国,我有很多朋友,都等不到明天的太阳。”

“能够吃饱喝足地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愉快地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

“这真的是最最珍贵的事了!”

鬼少女无比认真地说道。

 

 

 

 

06

 

『如果灿烂星空 ,自己不够闪烁,才不会担心坠落那么多。』

 

 

鬼少女不知道自己安慰人的话白空少到底有没有听进去。

但是她还是在白空少收拾起所有的行李后,崩溃地大哭出声。

 

 

“好想拥有能够变小的超能力啊!”

她焦急地说道。

“那样,我就可以把自己装到箱子里。”

“陪您去所有,您要去的地方了!”

 

 

“或许现在也可以……”

“只要我努力地挤挤……”

鬼少女围着地上的行李箱反复转着圈。

 

 

“求求你,带我走吧。”

“我可以,像以前一样!”

“我在行李箱里就好了!”

 

 

鬼少女一屁股坐进了白空少的行李箱里面。

只是由于最近伙食太好,明显圆润起来的她,努力了很久才把行李箱将将关了起来。

 

 

“白白……”

弯曲的身体闷在狭小的空间内,鬼少女一时间有些喘不过气来。

“你把箱子拉上就好了!”

她忍不住喘息着说道。

 

 

“鬼鬼你别这样……”

白空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打开了箱子把她一把抱了起来,缓缓地放在了床上。

鬼少女去没有乖乖地躺着,而是像一只树袋熊一样,起身跳了起来,双腿盘在了他的腰间,用力地挂在了白空少身上。

 

 

白空少刚刚穿好的制服很快就被她蹭出了层层褶皱。

她的气息轻轻软软地喷在白空少的耳边,搞得他心里又麻又痒。

没过多久,好不容易冷静的身体便又滚烫了起来。

 

 

“鬼鬼乖。”

“听话好不好?”

“你先下来行吗?”

他拍了拍她的背,轻声哄道。

 

 

“不要~”

“我不要啦~”

“我一松手,你就走了呜呜呜……”

鬼少女哭着说。

 

 

“傻丫头,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白空少笑着安慰道。

 

 

“那如果,你真的不回来了呢?”

鬼少女哽咽着问。

“我真的,无处可去……”

“我只有你了。”

 

 

看着鬼少女委屈到哭泣的模样……

曾经深埋在心底的冲动又一次浮现在他脑海。

白空少忍不住握紧了自己的双拳。

 

 

她的世界一直都是那样简单。

开心了就大笑,难过了就大哭出声。

所有的情绪都表现在她的脸上,从来都学不会隐藏什么心事。

舍不得就闹着不肯让对方离开,爱一个人就直接付出自己的全部。

 

 

明明经历过最多苦难,却坚强地成长为了,一个最最勇敢的人。

也是他这么多年,希望成为却没能成为的,那样的人。

 

 

“我发誓,我会回来。”

一直没有许下过承诺的白空少紧握住鬼少女的手,认真地承诺道。

 

 

“等到所有事情都尘埃落定。”

“我们就结婚。”

 

 

“那要等多久?”

鬼少女呜咽着问。

“我争取在幽幽蝉鸣的盛夏回来。”

“再晚,也会赶在夏天结束之前。”

 

 

 

 

07

 

『一件比一件疯狂 ,你以为那些会是你做不到的事,没抱希望怎么懂失望。』

 

 

分别的前夜,白空少又一次彻夜未眠。

毫无半分力气的少女软软地缩成了小小的一团,早已陷入了沉沉的睡眠。

白空少却仍旧维持着最最缠绵的姿势,视若珍宝般地将她紧紧搂在怀里。

 

 

白空少躺在黑暗里,看着窗外的天色渐渐由浓郁的灰暗发出微弱的光亮。

他悄悄起身,打开了床头暖橘色的台灯。

 

 

柔和的灯光照亮了鬼少女半透明般白皙的皮肤。

就连脖颈上细细的绒毛在此刻也开始闪闪发亮。

晶莹的泪滴仍旧挂在她的眼角。

 

 

白空少贪婪地任由她柔软的身躯填满他孤寂了太久的胸膛。

心头的重担与父亲的死在那一瞬与他再无半分瓜葛。

他不知道,此刻他内心难得的宁静,究竟是一个开始还是结束。

 

 

那是凡事都要较真的白空少,第一次不想去纠结一个问题的答案。

她轻柔的呼吸声仍旧回荡在他耳边,只让白空少愈发贪恋地望着鬼少女绝美的睡颜。

 

 

“等我回来。”

他轻轻地抚摸着她微微发红的脸颊,沙哑着嗓子说道。

一个吻轻柔地落在她的眼角。

 

 

鬼少女仿佛感受到了他的温柔,小小的身躯突然颤动了一下。

她轻轻地翻了一个身,却仍旧紧闭着双眼,任由他用他的唇,拭去了她所有的泪。

 

 

“我一定会给你一个家~”

他说。

 

 

 

 

白空少走后两个月。

鬼少女的烘焙技艺愈发炉火纯青,她渐渐靠着她开的精灵蛋糕店养活了自己,还时不时地给之前照顾过她的撒侦探和鸥空姐寄一些她最拿手的蔓越莓饼干过去。

 

 

盛夏的蝉鸣声愈发大了,绿油油的叶子也在阳光下闪耀着。

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着。

但她的胃口却越来越不好。

就连闻到之前最爱吃的马卡龙味道,她也会反胃地恶心干呕。

 

 

根据她的症状,最先察觉出异常的鸥空姐连忙带她去了医院。

撒侦探没多久就暴跳如雷地接下了MG航空最新的案子,满世界地寻找着那个干了好事儿就跑的混小子。

 

 

 

 

日子一天天过去。

鬼少女坐在阳台的窗边,双腿微微地蜷缩着,像往常一样在那里看着书。

可窗外的叶子却突然因为一阵风而落了下来。

 

 

“夏天已经结束了……”

她有些哀伤地喃喃道。

“你说你爸爸什么时候会回来啊?”

鬼少女抚摸着自己仍旧平整的小腹问道。

 

 

“他不会不想要我们了吧……”

“他都还不知道你的存在诶!”

不过很快,她就笑了笑,恢复了往常活力满满的样子。

 

 

“哎一定是因为有了你,所以我才会乱想的!”

她对着肚子里的小东西说道。

“他一定会回来的!”

 

 

“夏天已经过去了的话……”

“那我们就再等一个秋天咯!”

 

 

 

 

又是三个月过去。

MG已经到了有些寒冷的深秋。

窗外的树叶早已干枯发黄,最后的几片叶却仍旧在风中倔强地不肯落下。

 

 

金色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射进来。

鬼少女的整个身影,仿佛都散发着柔和温暖的光。

小腹日渐隆起的鬼少女静静地坐在窗边,望着不远处飞机场,起起落落的飞机出神。

 

 

“宝贝啊~好像秋天都要过去了~”

“你说,爸爸会不会回来?”

轻抚着小腹继续和宝宝对话的鬼少女,全然没有注意到,家中响起的开门声。

不过片刻,风尘仆仆的那人早已悄悄地走到了他身后。

 

 

“对不起鬼鬼。”

他轻轻地伸出手来,从背后把他最珍爱的姑娘揽在怀里。

“让你等了这么久。”

他红着眼说道。

 

 

回过头的瞬间,鬼少女便笑着落下泪来。

“你太坏了白白!”

“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吗?”

 

 

“我回家了~”

白空少笑着受了她撒着娇的捶打,重复地说道。

“我回家了~”

 

 

“以后,没有仇恨,没有烦恼。”

“只有你、宝宝和幸福。”

“我再也不离开了。”

 

 

 

 

The end.

 

 

 

 

后记

 

 

想说的,是人真的很容易爱上绝望中对自己伸出援手的那个人。

还有,那就是其实相比较很多人来说,此刻我们拥有的,已经是他们求而不得的幸福了。

这个故事的主题,同样还是珍惜与释怀。

 

 

希望这一次的小甜饼,能够温暖到大家。

以及,请不要问我为什么关了个灯就跑出来了个孩子。

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找云云 @魄魄云釀 看她后面的摆渡人哦~

 

 

欢迎大家给申申鼓励的心心、手手并积极评论。

爱大家。

以上。


评论 ( 17 )
热度 ( 1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nSh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