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Shine

做个梦给你

别再做朋友

多年好友一朝表白的故事

一发完应该算HE全文7K+

迟到的甜饼  ooc 勿上升

建议BGM《以后别做朋友》

 

 

 

 

00

 

真心喜欢过的人不可能做朋友,

因为再多看一眼都还想要拥有。

 

 

 

01

 

『习惯听你分享生活细节,害怕破坏完美的平衡点。保持着距离一颗心的遥远,我的寂寞你就听不见。』

 

 

“鬼鬼,妈妈正式给你下最后通牒。”

“读研的时候,必须解决好你的个人问题~”

“不然,别怪妈妈强迫你去相亲!”

鬼鬼妈妈认真地说道。

 

 

“妈,这事也急不来嘛。”

“现在学业这么忙,我们班总共就两个男生,结果还都比我精致。”

“我倒是想找男朋友,可是这不是也得看缘分吗?”

鬼鬼摊了摊手说道。

 

 

“你少给我找理由。”

“之前你本科在T大,男生那么多,也没见你谈过恋爱啊~”

鬼鬼妈妈抱怨道。

 

 

“我那不是和他们都处成好哥们儿了嘛~”

“就像我高中同学一样,我们都是好朋友。”

“我身边总共也没几个关系特别铁的异性朋友,您不是都认识吗?”

“我什么样子,您还不知道啊~”

 

 

“也是啊……”鬼鬼妈妈感叹道,“我记得你原来班里有几个男同学总来咱们家里补课,怎么现在你考回来了,也不见你联系他们?”

“我这不是还没忙过来嘛……”鬼鬼心虚地答。

 

 

“不该忙的时候,你永远都忙。”

“你说说你,连点儿女孩儿样都没有。”

“我记得小白就很好啊,这孩子除了情商低点儿,别的真的没毛病。”

“怎么现在也不见他来找你了?”鬼鬼妈妈问道。

 

 

“妈你别乱说!”鬼鬼生气地答。

“我和白白就是铁哥们儿,真没别的。”

“而且我都看着他换了三个女朋友了。”

“他不失恋的话,才想不起来我呢!”

 

 

“你可别这么说人家~”

“之前你和他一起在B市的时候,哪一年他没陪你过生日?”

“还有一次你手机没电走丢了,要不是小白骑着车子跑了大半个B市找你,你能回家来吗?”

鬼鬼妈妈质问道。

 

 

“不是我说啊妈,你怎么光记住他的好啦~”

“我走丢那次,就是为了给他买那本超级难找的辅导书。”

“他陪我过生日,是因为想让我去S市以后,帮他带特产。”

“也不知道是谁没良心……”鬼鬼抱怨着。

 

 

“我不管,反正你看着办。”

“我可加了小白微信了,他现在可是单身啊。”

“不管你们多久没见,关系淡了没有,你现在学校离他家这么近,你必须给我走动起来~”

“听见没有?”鬼鬼妈妈继续说。

 

 

“行行行~”

“我联系他还不行吗?”

鬼鬼不耐烦地答道。

 

 

“你这个态度,让我怎么放心啊?”

鬼鬼妈妈说。

“妈我保证我会认真找男朋友的,您看行吗?”

鬼鬼认真地保证道,然后看着久久没有点开过的聊天界面,不由得叹了口气。

 

 

 

 

02

 

『我走回从前你往未来飞,遇见对的人错过交叉点。明明你就已经站在我面前,我却不断挥手说再见。』

 

 

答应妈妈要联系老同学的鬼鬼,还是因为导师刚开学就布置的文献综述任务而全然忘了这件事。

满满的课时,不断地课题任务,还有摞起来一人高的必读书目。

鬼鬼一时被压得有些喘不过气。

 

 

如果不是因为鸥老师问起她的近况,已经四年没有回过学校的鬼鬼,早已忘了,自己答应过老师,本科毕业后的教师节,是要回学校的。

临近中秋,鬼鬼拿好月饼,抱着花束,便在下课后,急匆匆地赶到了高中校园。

亲密地拥抱留影,三两句的寒暄过后,鸥老师也和她的妈妈一样,关注起了她的感情问题。

 

 

“鬼鬼啊~你都本科毕业了,不会还是单身吧?”

鸥老师问道。

“这不是没碰到有缘人嘛鸥姐……”

鬼鬼一如既往地推脱道。

 

 

“小鬼你和小白之前不是好了吗?”终于下课,拿着茶杯的撒老师走进了鸥老师的办公室问道,“我记得之前你崴了脚,他还背你上下学来着呢~”

“鬼鬼和小白那是革命战友情,撒撒你别瞎说。”

一起进门的何老师连忙替鬼鬼解释道。

 

 

“对啊撒老师,我们就是好朋友而已。”

鬼鬼连忙解释道。

“撒老说你开鬼鬼玩笑了,他们就是好朋友嘛。”

鸥老师说。

 

 

“嗨就算你和小白只是朋友,你也该考虑考虑个人问题了。”

“不然我们怎么放心啊……”

“我可没什么人能给你介绍啊~”

撒老师叹了口气。

 

 

“叮铃铃叮铃铃……”

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房间的欢声笑语。

“老师们我学长说晚上要开组会……”鬼鬼有些失落地说,“今天没办法再和您们聊天了真的很抱歉……”

 

 

“没事儿鬼鬼你快走吧~”

何老师手忙脚乱地往鬼鬼书包里塞了几个学生送的苹果,然后给她挎上包说道。

“老师我后面一定会再来看您们的~”

鬼鬼一边往门外走去一边说道。

 

 

“现在的年轻人怎么比我们还羞涩啊?”

看着鬼鬼远去的背影,撒老师忍不住拍了拍何老师的手感叹道。

“明明互相喜欢,却还要打着朋友的旗号相处。”

 

 

 

 

03

 

『以后别做朋友,朋友不能牵手,想爱你的冲动,我只能笑着带过。最好的朋友,有些梦不能说出口,就不用承担失去你的心痛。』

 

 

9月10日晚上23:04

白白:看鸥老师朋友圈,你今天回学校了?

鬼鬼:嗯嗯,我下午课上完,一时兴起就跑过去了。

终于开完组会的鬼鬼,点开了那个很久没有联络过的对话框回复道。

 

 

还没等鬼鬼退出对话框,顶部就出现了“对方正在输入中”。

 

 

白白:那你怎么不叫我一起?

白白:我都被遗忘了……

鬼鬼:不是忘了你啊!我这不是临时起意,怕叫你叫不出来嘛。

白白:你哪次叫我没叫出来?

 

 

鬼鬼:我这不是怕打扰你跟你那小女朋友吗?

白白:我们分开多久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鬼鬼:你这不是也在读研嘛,我这么忙,自然会觉得,你也忙不过来啊~

白白:行了行了,你也别解释了。我也没生气,等后面空了咱们再约就好。

鬼鬼:好。

 

 

虽然礼貌性地回了一句“好”,但鬼鬼仍旧不太知道,该怎么和四年只见了两面的,曾经和她最亲密的好朋友相处。

 

 

繁重的课业也没有给她机会多想,鬼鬼很快就又进入了学习状态。

 

 

好不容易到了中秋节,答应妈妈要回家的鬼鬼,刚收拾好行李,就接到了勋学长的电话。

开学后就没有露过面的导师,突然要办师门宴。

而且,还偏偏定在了中秋节那天。

鬼鬼只好放下了行李箱,连忙打扮了起来。

 

 

“叮咚~”

宴会上,被逼着喝了一杯红酒的鬼鬼已经有了些许醉意。

从未见识过这样大场面的她紧皱着眉头,反复思索着,导师到底为什么不喜欢她。而她,又为什么一点儿服务意识都没有。全然没有注意到手机的新消息提醒。

 

 

又是“叮咚”一声。

刚刚洗完脸,恢复清醒的鬼鬼,终于点开了手机对话框。

白白:今天你在学校吗?还是回家了?

白白:空的话,给你送趟月饼,顺便溜溜。

 

 

白白:怎么不回消息?

鬼鬼:我还在学校。今天师门宴。

白白:那你晚上有空吗?还是要一直吃到晚上?

鬼鬼:一直在吃呢,我导师好严格,可能要到十点以后了……

 

 

白白:什么鬼?!你们导师搞这么晚干嘛啊?

鬼鬼:我刚刚以为他要走了,结果他带着我们又喝了一圈酒,还让服务员打开了电视,现在正看中秋晚会呢……

白白:你喝酒了?你不是不能喝酒的吗?

鬼鬼:大家都喝了,我也没办法啊。

 

 

白白:嗨这也没什么,就是连你都喝酒了,我有些吃惊。

白白:等一会儿我去接你吧。

白白:你们导师应该不会不让家属接人吧~

鬼鬼:请问这位同学,你是谁家属啊?

 

 

鬼鬼:我师姐带了师姐夫,你算什么人啊?

白白:我这不是你爸爸嘛~

鬼鬼:滚。我们快散了,我觉得你不用来了。

白白:我不是你爸是你哥还不行吗?

 

 

鬼鬼:说真的,你还是别来了。你手里有东西的话,我导师见到不好~

白白:行行行~那我去你宿舍楼下等你总行了吧大姐。

白白:记得打开GPS定位。

白白:你可别大晚上夜盲症路痴一起犯了,然后又走丢啊~

 

 

鬼鬼轻轻地揉了揉刚刚还相当疼痛的太阳穴,紧绷的神经莫名被他逗得松弛了下来。

 

 

 

 

04

 

『最好的朋友,有些梦不能说出口。就不用承担,会失去你的心痛。划一个安全的天空界线,谁都不准为我们掉眼泪。放弃好好爱一个人的机会,要看着你幸福到永远。』

 

 

白白见到和同学一起走到宿舍楼下的鬼鬼时,眼睁睁地看着她迈着歪歪扭扭的步子,拿着手机看着位置共享路过了他的位置。

 

 

“你想去哪儿啊?”

白白大喊了一声,忍不住一把将差点儿撞到树的鬼鬼揽了过来。

“啊原来你在这儿啊……”鬼鬼摸了摸自己通红的脸颊,指着不远处那个端着月饼礼盒的男生感叹道,“我以为那个是你呢~”

 

 

“我有那么胖吗?你什么眼神啊~”

白白自然地接过了她沉沉的书包说道。

“你说说你,去个师门宴背个大书包干嘛?”

“我这不是想给导师留一个热爱学习的好印象嘛~”鬼鬼抱怨道。

 

 

“对了,你今天到底来干嘛!”

她努力地睁了睁眼睛,摇摇晃晃地和白白一起走在街上,大声问道。

“姑奶奶,今天不是中秋节嘛,我就想着,就算你不能回家,至少吃块月饼。”

“可是我月饼都送导师了,这么晚,你让我去哪儿买月饼啊?”鬼鬼继续问。

 

 

“你真喝大了啊?”白白不可置信地举起了他手里的月饼说道,“我这不是给你带月饼了吗?”

“嗝~”鬼鬼打了个酒嗝,生气地问道,“你怎么就带一块啊~我都没法分给我舍友诶!”

“我这不是就想着给你嘛……”白白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说道,“我家里人都把月饼都吃得差不多了,有一块给你就不错了!”

 

 

“那我谢谢你啊~”

鬼鬼把有些沉重的头靠在了白白的肩上,说道。

“那不然呢?”

白白反问着。

 

 

“你给我这么块月饼,还要我感恩戴德吗?”

“我当初为了给你带特产,拎着28寸的行李箱一个人路上一千多公里,你也没给我路费啊~”

“还有还有,当初你去我家,我给你补课,那天我妈就客气了一下,问你要不要留下来吃饭,你就真的留下来吃完了我们家的剩饭诶!”

鬼鬼忍不住抱怨道。

 

 

“你到底喝了多少啊……”白白扶住几乎站不住的她,忍不住感叹道,“原来你一喝多,不睡觉的话,就会翻旧账啊……”

“我怎么就翻旧账了,明明是你情商低好不好?你个大直男!”

“哎我是直男我承认还不行吗?不过你牙上怎么有血啊?你别动让我看看!”白白按住了她的头,扶着她的唇问道。

 

 

“哎呀我那是口红……”

突然反应过来什么的鬼鬼连忙打掉了他还扶着自己脸的手。

“你怎么搞的,不就是一个师门宴吗?”白白有些尴尬地说,“你这么优秀,怎么压力大到口红都涂不好了……”

 

 

“涂不涂的好和你好像也没什么关系啊~就不劳您操心了哈~”

鬼鬼低着头轻轻地挣脱了他的手,然后直接向着她宿舍相反的方向一路走去。

 

 

 

 

05

 

『忍住失控太折磨,我自作自受。回忆都是我,好不了的伤口。』

 

 

“哎你又走错路了!”

白白连忙追上去说道。

“你怎么还像以前一样路痴啊!”

“你这个样子我怎么放心啊?”

 

 

“你们到底有什么可不放心的?”

“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要这么说我?”

又一次听到这句话的鬼鬼忍不住红了眼眶。

 

 

“我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四年,也没见你们这么关心过我啊……”

“为什么我一回来,所有人就突然又嘘寒问暖了起来?”

“明明最难的时候,一直都只有我一个人在面对啊…….”

鬼鬼哽咽道。

 

 

“对不起鬼鬼,我当时没有和你考一样的学校,我……”

白白上前想要擦掉她眼角的泪,却又一次被鬼鬼挡了回来。

 

 

“求求你,给我一个痛快行吗?”

“别再超越朋友的界限,自顾自地对我好了……”

 

 

“哪怕你情商低到大老远抛来找我,只送一块月饼……”

“我还是会和其他人一样误会你,然后想入非非的…….”

鬼鬼崩溃地蹲了下来,继续说道。

 

 

“我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像你这样脸皮厚的人。”

“那时候我给你补课,整个人都在发烧。结果你不仅留在我家吃了饭,我都难受地上了床,你竟然还在我桌子上写作业……”

鬼鬼擦干了眼泪,努力玩笑道。

 

 

“你说你以前,怎么就能那么淡定地和我共处一室呢?”

“进了女孩子的闺房,还能赖着不走!”

鬼鬼越说越激动,好不容易平复的心绪又翻涌了起来。

 

 

“我不是道过谦了嘛~”

“我一直都情商低,等到我反应过来自己做错了,你已经睡得很沉了。”

“我在草稿纸上写完了对不起,又不好意思地跑出去给你买了药。”

“不过那时候阿姨已经被我气得不让我再进门了。”

白白连忙解释道。

 

 

“我不是因为这件事和你生气。”

“我就是不明白,当初你为什么偷偷打听我报了什么志愿,却又不报和我在一个城市的学校……”

“你不是答应过,要一直陪着我吗?”

鬼鬼继续问道。

 

 

“我没考好,知道自己上不了特别好的大学。”

“也不想耽误你,就没有再找你。”

白白叹了口气说道。

 

 

“就算是这样,为什么我们分开以后,你除了失恋的时候,都不联系我啊~”

“你不也是这样吗?”白白反问道,“有了心事才会找我?”

“大二你暗恋了一个同学一整年,每天都和我说你有多喜欢他,他有多好……”

“我跑去S市找你那次,你为了和他过生日,不也没理我吗?”

 

 

“你来找过我?”

鬼鬼不可置信地问。

“那时你和我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只能替你开心,我才想要喜欢别人,开始躲着你……”

 

 

“你……你……”

鬼鬼忍不住握紧了拳头,努力回忆着两三年前的那次争吵。

 

 

“那时你说你要去找你喜欢的人……”

“怎么会是我呢?”

她苦笑着反问道。

 

 

 

 

06

 

『永远的朋友,祝福我,遇见爱以后,不会再懦弱,紧紧握住那双手。』

 

 

“你怎么会来找我呢?”

鬼鬼不可置信地问。

“别再逗我了好吗……”

她苦笑着说。

 

 

“像我这么性格强势的女生,根本就不会有人喜欢的。”

鬼鬼咬着唇说道。

“别这么说。”

白白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全世界都在催我找男朋友。”

“可是我身边的,不是兄弟就是姐妹啊~”

“哪里还有别人?”

 

 

想到这么多年可能的错过,鬼鬼大声问着,终于又一次哭出声来。

 

 

“哎呀你别哭了……”

看到他心上的姑娘难得放下坚强,哭成了泪人,白白无助地摸遍了全身上下的口袋,两手空空地想要为她擦泪,却终究僵在半空。

又是翻找了许久,他终于从鬼鬼的包里翻出了一包纸巾。

 

 

“别哭了好吗?”

“我真的不会哄人的……”

他紧皱着眉头,缓缓地拿着纸巾擦过她的脸颊,然后又把早已失控多时的好友,轻轻地揽在了怀里。

 

 

“世界上好男人还是有很多的嘛~”

白白坚定地说道。

“那我怎么没遇到?”

鬼鬼嘟囔着抱怨着。

 

 

“谁说你没遇到!”

白白轻轻地弹了一下她的额头,愤愤不平地说。

“再不然……你还有我啊!”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虽然早已从蛛丝马迹中猜到了这种可能,鬼鬼还是被他有些模糊的表白惊到,挺着身子,直直地怔在了他的怀里。

 

 

“你这话什么意思?”

她缓缓地抬起头,小心翼翼地问道。

“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白白叹了口气,耐心地对上了她有些懵懂的眼神。

 

 

他轻轻地揉了揉她早已被晚风吹乱的头发。

下一秒,便在她的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了一个吻。

 

 

迟来的酒精作用愈发强烈,鬼鬼心跳得愈发厉害。

明明是漆黑无月的夜晚,她却仿佛看到了世界上最明亮的光。

眼前的一切又一次模糊了起来,她知道,她是真的醉了。

此刻的她,难以自拔地沉醉在这个和不久前醉酒的难受全然不同的,带着柔光效果的世界。

 

 

她静静地感受着他印在她额头上的湿热与温柔。

藏了太多纠结与秘密的心底,仿佛也被他暖了起来。

这是她人生中,经历的最最温柔的时刻。

只是,到底还是有些不安。

 

 

 

 

07

 

『以后还是朋友,还是你最懂我。我们有始有终,就走到世界尽头。』

 

 

“那你不会再离开了……”

鬼鬼才小心翼翼地在他怀里,喃喃道。

“对吗?”

她轻声问。

 

 

从前那个会给她温暖怀抱的挚友,难得地沉默了良久,没有给她答案。

鬼鬼眼神里的光一点点暗淡了下来。

就在她又一次准备放弃的那一刻。

 

 

白白更加用力地把她搂在怀里。

鬼鬼努力地睁了睁眼睛,任由多年未见后,他出落得愈发好看的脸庞在她眼中不断放大。

 

 

刚刚那个还在嫌弃她牙齿上沾了口红的直男,此刻却不顾她浓艳的口红颜色,突如其来地,用力而专注地吻上了她的唇。

 

 

让人乱了呼吸的一阵缠绵后。

鬼鬼终于发觉还有十分钟舍管阿姨就会宵禁,然后,手忙脚乱地推开了自己好不容易才得来的新晋男朋友。

甚至,还十分嫌弃地开始责怪他那副难得一见的粘人样子。

 

 

感觉到自己还没有宵禁重要的白白叹了口气。

然后他便无奈地把自己路痴夜盲又醉酒的,还围着宿舍楼打转的小女友,送回了宿舍楼门口。

 

 

“对了,月饼我不知道是什么馅儿的……它上面也没写。”

抵达后发觉还有4分33秒锁门的白白故意拉着她的手拖延道。

“哎呀没关系的~”

“反正我吃它的时候就知道啦~”

 

 

“那个,虽然挺不好意思地,但还是想说一句谢谢。”白白轻轻挠了挠头,继续说道,“谢谢你一直都这么包容情商这么低的我。”

“干嘛说这么肉麻的话嘞~”

“你不是也一直很包容我的强势和坏脾气吗?”

鬼鬼忍不住笑了。

 

 

“从一开始,我想要的,就不是一个完美情人。”

鬼鬼有些害羞地看向了真诚而羞涩的他。

“而是一个满身缺点,却愿意陪在我身边的你。”

她趁他被自己看着发楞,便踮起脚来,主动吻上了他的脸颊。

 

 

这一次换白白彻底愣住了。

鬼鬼观察了下他的表情,连忙拍了拍他的手掌,一个转身便飞速地刷开了宿舍楼的门。

 

 

“还有鬼鬼!”

被耍了的白白忍不住打击报复地喊住了她匆忙离去的背影。

“你有话快说~”

鬼鬼有些尴尬地看着上前关怀的阿姨,保持微笑地用手撑着门。

 

 

“也没什么~”

白白嘴角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

“就是月饼放时间有点儿长了。”

“你一会儿先掰开观察观察,别直接吃。”

 

 

“我谢谢你啊!”

鬼鬼一如既往地对着自己最好的朋友,咬牙切齿地说道。

“一块儿快坏的月饼您还大老远地特意跑一趟把它送给我!”

 

 

“这不是礼轻情意重嘛~”白白笑着答。

“我能拿它砸死你,你信不信?”鬼鬼作势便摇了摇手里的月饼,准备朝着他的方向扔过去。

“别别别~”白白连忙伸手接着说,“你能别第一天就谋杀亲夫吗?”

“怎么就亲夫了?”鬼鬼生气地反驳道,“我谋杀老同学信不信?”

 

 

“好啦~”白白说,“我逗你的~”

“你别气了,赶紧回宿舍洗漱吧!”

他指了指她脸上,被他蹭的到处都是的口红说道。

 

 

鬼鬼又一次羞红了脸,逃野似的跑进了宿舍楼。

 

 

 

 

 

The end.

 

 

 

 

 

 

后记

 

 

本文能写出来真的要感谢我的某位深夜跑来送我了我一块快要过期的月饼的直男朋友。

尽管我们之间这么多年一直是纯粹的革命战友情,我仍旧十分感谢今年中秋他带给我的,哭笑不得的温暖。

夜聊的那天,在他的安慰下,我难得地放下了很多陈旧的心事。

 

 

把这个故事写出来,大概是告诉大家,很多时候,真的没有必要太过敏感和纠结。

人是无法完全理解别人的。

所以沟通真的很重要。

那些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不如就挑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好好地说出来。

 

 

最后,感谢很多天前 @魄魄云釀 的日常表白,又一次提供了本文的经典台词。

“世界上好男人还是有很多的嘛~”

“再不然还有我啊!”

 

 

希望我能真的在云云的祝福中,早日找到我的Mr.Right。

也祝大家不要错过,好好地把握住自己身边的幸福。

 

 

 

以上。


评论 ( 15 )
热度 ( 121 )

© EllenSh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