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Shine

做个梦给你

《这个杀手不太冷》中有两句经典台词,“Is life always This hard, or is just hard when You are a kid? Always like This.”

最初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还并没有对这两句经典对白产生特别的感受,可是却越成长越明白,到底什么叫做人的一生都会很艰辛了。

突然翻出来了自己一年之前写下的文字,那个时候我在面临一些生活的压力时,充满决心地做了很多个决定。

其中包括努力学习努力比赛拿到学习和体育奖学金,再加上考出救生证教练证,做游泳教练,这样加上勤工俭学的钱,我就可以经济独立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现在大三下了,之前立下的flag都做到了,现在也已经完全依靠自己经济独立了一年,回想起以前的那个自己,仿佛并没有因为必须放弃一些东西而难过,反倒是内心充满了自责和愧疚。

我想不清楚当初的那个自己,到底为什么那么傻,爸妈说一句无论如何都能供起我出国读书,我就真的信了。

因为身在一个相当不错的大学的热门专业,如今卡在保研线上,想要研究生转专业的我只能选择考研。以前对自己充满自信的我,如今却真的有些怕了。

会害怕万一考研失败,自己又没办法顺利地找到合适的工作怎么办,也更加不想面对我身上那么多人期待的目光。

有时也会有些自私地去想,凭什么我就不可以像同龄的大部分人一样,继续心安理得地拿着父母的钱,然后轻松地把勤工俭学的时间拿去读书。

尽管父母也会心疼地希望他们的宝贝女儿能够安心读书,我想我还是不会选择那么做。因为现在的每一天,虽然还是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去精心打扮,或者去想谈恋爱这样的事情,但我终究能够踏实且理直气壮地对自己说一句,“面对父母的辛苦,你终于可以安心且不带愧疚的生活了。”

能够有底气有能力让自己经济独立地生活着,真的已经很不容易了。如今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除了继续努力以外还能够做什么,但我仍旧愿意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有能力让我和我爱的人,过上我们想要的生活。

“懂爱却不轻易去爱,明理却不随便说理。即便生活再怎么冷漠无情地对待我们,也仍旧温柔善意地对待这个世界。”

真的很佩服一年之前自己能够有勇气写下这段话,也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继续保留着这份初心,不管未来面对什么样的事,都能够继续充满正能量地面对专属于我的,或许早已注定艰难的一生。

评论 ( 23 )
热度 ( 1275 )
  1. 共2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nShine | Powered by LOFTER